2022上海新城設計展在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啟幕

2022-10-13 16:08:44|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 “五個新城”成果集中展示

  10月12日,以“設計賦能,未來之城”為主題的2022上海新城設計展在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啟幕,這是上海提出“五個新城”以來首個集中成果展示,同時披露了新城建設的最新進展。據悉,設計展共分為7大板塊,從城市設計、建築設計、景觀設計等多個維度,展示優秀設計成果以及人民意見徵集的成果。展期為10月12日至11月30日。

  上海一直在推進“五個新城”的十個示範樣板區城市設計與控制性詳細規劃編制。在“五城十區 示範引領”板塊可以看到這十個區域的基本規劃。 “油墩河谷 藍綠長卷”板塊展示出一幅“一河、五段、十二單元、十八節點、三十六驛、九十九橋鏈”的藍綠長卷——橫跨嘉定、青浦、松江等多座新城的油墩河河道。據了解,這條全長36.47公里的郊野河道將成為一座橋梁博物館。

  上海市副市長彭沉雷出席開幕式。

  (解放日報記者 戚穎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