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進博會進入布展衝刺期

2022-10-31 10:30:33|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進博會進入布展衝刺期,每天有大量“人、車、物”集中進入“四葉草” 逢車必檢,全力保障進博會安全舉辦 聚焦全球開放合作領域熱點議題,虹橋國際經濟論壇浦東分論壇11月6日舉行

  隨著開幕日臨近,第五屆進博會已進入布展衝刺期,每天有大量“人、車、物”集中進入“四葉草”,如何保障人員安全、場館乾淨,記者進行了實地探訪。

  10月30日10時許,明珠路P24停車場等候區,10余輛車正有序等待入場。這裡是第五屆進博會的遠端安檢點,也是進場車輛安檢的第一道關口,分為等候區、安檢區和靜止區。 “進入遠端安檢點,所有車上人員必須持48小時內的兩次核酸陰性報告,間隔不得短于24小時,其中最近一次需要上海做的核酸證明,這樣才能順利地進入安檢區域。”青浦公安分局第五屆進博會安保第八責任區民警史正一介紹説。

  記者在現場看到,安檢區有高臺瞭望哨和車底鏡等安檢設施,車輛駛入後,先由高臺處的工作人員檢查貨車車頂,再通過移動式車底安全檢查系統掃描車輛底部,搜爆犬也會加入檢查。 “這幾天進場的都是搭載展品的車輛,很多車裝的都是易碎物品,我們在安檢時也會特別小心,保證展品的安全。”史正一説。

  “這個液體屬於易燃易爆物品,不能帶入場館。”在對一輛廂式貨車駕駛室檢查時,安檢民警發現了一瓶易燃易爆物品,當場收繳。為確保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內部安全,打火機、尖銳金屬物、易燃易爆、不明液體等都屬於禁帶物品,有些物品駕駛員登記後,可在出場時取回。

  為應對布展衝刺階段的集中車流,警方將入口查驗崗位前置,留出車輛進場緩衝區域,同時在P24停車場周邊支路設立臨時輪候區,以減少對明珠路主幹道的影響。

  據統計,10月25日啟動進博會安保工作以來,警方共檢查車輛2100余輛、人員2200余人次,共查獲打火機、尖銳金屬物、不明液體、棍棒等違禁品300余件。

  此外,針對少數超長車輛無法進入場內的情況,公安部門專門成立場外安檢小組,查驗車上人員的核酸情況,並在明珠路徐德路設立臨時查驗點,對超長車輛進行場外安檢,符合要求的放行入場。

  在進博會開幕前,國家會展中心P24停車場的遠端安檢點將持續高負荷作業,通宵達旦、逢車必檢。 “我們將繼續從嚴從緊落實各項安保措施和疫情防控要求,為進博會的順利、安全舉辦保駕護航。”史正一説。

  2021年,第四屆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首設浦東分論壇,引發了國際機構和中外企業對引領區建設的廣泛關注和關切期待。今年虹橋國際經濟論壇浦東分論壇將以“高水準制度型開放與全球經濟治理”為主題,于11月6日正式舉行。論壇聚焦全球開放合作領域熱點議題,繼續為全球政、商、學界嘉賓提供高端對話平臺。

  2022年的浦東分論壇由致辭並主題演講、互動討論和浦東新區推介三個環節組成,將邀請重要金融機構、國際經濟組織、國際諮詢機構負責人等重量級嘉賓圍繞高水準制度型開放與全球經濟治理做主題演講;邀請全球知名企業代表圍繞深入推進高水準制度型開放、增強全球資源配置能力等議題展開討論和互動。浦東新區推介環節則將全方位展示浦東制度型開放的風采和成果,借助進博會的平臺向全世界推廣浦東,提升國際影響力、城市軟實力和投資吸引力。

  (記者 鄔林樺 杜晨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