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設者助力武鋼高爐“智慧化”

2022-11-18 10:17:15|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創造國內最快大修速度 上海建設者助力武鋼高爐“智慧化”

  “我們克服大修施工組織特別複雜、武漢疫情反復發生和今年極端高溫天氣超長等不利因素,提前15天達到點火投産條件。”由上海寶冶集團有限公司施工建設的武鋼七號高爐環保提升大修改造項目11月16日進行了點火投産儀式。

【上市公司】創造國內最快大修速度 上海建設者助力武鋼高爐“智慧化”

  據悉,作為武鋼有限2022年的重點工程,該七號高爐于2006年建成投産,高爐容積3200立方米,高爐本體九段多次出現爐殼發紅,爐缸碳磚侵蝕等劣化特徵。這一狀況不僅制約高爐産能的正常發揮,對高爐安全生産也構成了威脅。 

  為此,本次大修將採用上海寶冶特大型高爐大修施工工藝,進行全系統整體大修,總工期306日曆天。本次高爐大修採用不放殘鐵常規大修模式,創造了3000立方米容積高爐的最短常規停爐大修速度,僅用時135天,創造了國內高爐常規大修標杆。

【上市公司】創造國內最快大修速度 上海建設者助力武鋼高爐“智慧化”

  武鋼七號高爐從 2022年7月1日正式停爐大修,至11月16日點火投産,雖然工期緊、任務重,但是來自上海的建設者一如既往以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風,快速集結整合施工隊伍、工程機械、鋼結構加工等各類資源,統籌組織各部門高效完成了相關建設任務,提前15天達到點火投産條件,為武鋼奉獻了一座精品工程。

【上市公司】創造國內最快大修速度 上海建設者助力武鋼高爐“智慧化”

  該項目經理葛海洋介紹,武鋼七號高爐環保提升大修改造項目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槽下供料系統、水處理、通風除塵系統、電氣及自動化、智慧製造等。值得一提的是,經過本次高爐大修後,武鋼七號高爐可重新使用15年以上,有利於企業降低産品成本、提高綜合經濟效益、改善區域環境。大修後的高爐將會全面提升高爐控制系統的智慧化水準,建造以智慧化煉鐵為核心的新型製造體系,更在科技環保方面得到極大提升,為武鋼打造一流高效綠色低碳精品鋼鐵基地目標邁出堅實一步。

【上市公司】創造國內最快大修速度 上海建設者助力武鋼高爐“智慧化”

  記者了解到,自1954年創立至今,寶冶沿著母親河長江走來,已奮戰在武鋼、馬鋼、攀鋼、寶鋼、邯鋼、湘鋼等國家重點冶金建設工程第一線,承建了幾乎所有國內容積達4000-5000立方米的特大型高爐,創造了特大型高爐大修72天工期的世界記錄。點火儀式同日,上海寶冶還進行了企業開放日活動,通過“線上+線下”形式,全面展示發展歷程。(作者:劉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