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上海松江的92塊玻璃“登陸”卡塔爾地標建築

2022-12-01 10:51:01|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世界盃又一中國製造!來自上海松江的92塊玻璃“登陸”卡塔爾地標建築

  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激戰正酣,松江區小昆山鎮的北玻玻璃技術工業有限公司,作為卡塔爾世界盃地標建築工程項目的供貨商,與這場足球盛會有了特殊的聯繫。歷時兩個月,由北玻股份研發生産的92塊超大異形玻璃在卡塔爾盧賽爾塔裙樓的玻璃幕墻安裝完畢。這是繼北京冬奧會速滑館之後,北玻近年來參與的又一重大工程。

【品牌商家】來自上海松江的92塊玻璃“登陸”卡塔爾地標建築

  “大樓為橢圓形立面,且呈螺旋式上升,這樣的建築結構對玻璃幕墻建造來説,是個重大難題。”北玻股份市場部經理趙偉剛介紹,北玻通過自主研發的冷彎成型技術,將玻璃“擰曲”成型,在保證玻璃弧狀精度偏差在1毫米之內的同時,實現夾層彩虹斑和支撐引起的變形最小化,保證玻璃安裝後的視覺觀感。此外,公司攻克柔性隔條自身固有的外觀缺陷,對丁基膠涂附工藝加以優化,既保證了産品性能,又美化了産品外觀。

  由於卡塔爾常年氣候炎熱,節能環保性是建築項目選材時需優先考慮的因素。趙偉剛介紹,由於建築物的環繞輪廓設計可遮擋陽光直射,因此在玻璃幕墻的製作過程中,使用了北玻自主研發打造的18米鍍膜設備,生産出符合項目要求的LOWE膜層,得以解決了建築的節能難題。

【品牌商家】來自上海松江的92塊玻璃“登陸”卡塔爾地標建築

  能夠在大型國際賽事場地展現大國“工匠”風采,背後是北玻多年在玻璃深加工和設備製造領域的技術積累。北玻股份是行業內實力強勁、規模較大的玻璃深加工設備研發製造企業之一,于2017年7月被認定為全國馳名商標。據介紹,其主導産品平彎玻璃鋼化機組年産銷量自2002年突破100台以來,累計已有超過5500台在世界各地運行;其自主研發的鍍膜生産線已成為玻璃鍍膜行業的主流生産設備之一。

【品牌商家】來自上海松江的92塊玻璃“登陸”卡塔爾地標建築

  在玻璃深加工領域,除了卡塔爾盧賽爾塔裙樓的幕墻玻璃,北玻不乏其他閃亮“作品”。公司董事夏冰介紹,北玻的玻璃深加工産品還曾應用於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國家大劇院、國家體育場“鳥巢”、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國家會議中心二期、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上海世博會世博軸、日本奧林匹克廣場、倫敦萊登大廈、阿布扎比國際機場、美國甲骨文總部等國內外標誌性建築上。(作者:王佳燕 李諄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