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陜西遊客赴一場江南春約 2023西塘旅遊推介會走進西安
2023-02-20 16:01: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2月20日上午,由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西塘鎮人民政府、嘉善西塘旅遊休閒度假區管委會主辦的“赴一場江南春天的邀約——我在西塘等你”2023西塘旅遊(西安)推介會在西安成功舉辦。

  沉浸式文旅體驗 打開面向未來的千年古鎮

  嘉善西塘旅遊休閒度假區管委會副主任張海斌介紹,這次是古鎮西塘第一次來到西安推介。隨著“大美西塘”規劃全面鋪開,遊客來西塘看到的不僅僅是傳統的白墻灰瓦、石拱小橋,還有無處不在的智慧項目、潛移默化的漢服文化、歷久彌新的非遺項目、蓬勃發展的網紅景點、各種沉浸式的旅遊體驗。

百萬陜西遊客赴一場江南春約 2023西塘旅遊推介會走進西安_fororder_圖片9

嘉善西塘旅遊休閒度假區管委會副主任張海斌進行推介

  據悉,目前西塘古鎮景區有保存完好的佔地1.01平方公里、25萬平方米的明清建築,內2600多戶、6000多名原住民,至今仍保持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習俗,年接待遊客超千萬人次,被譽為“生活著的千年古鎮”。

  一句春不晚 百萬遊客體驗“最江南”

  “你一句春不晚,我就到了真江南。”在很多人心中,江南是詩意繾綣、景致如畫的代名詞。在最美的季節,西塘古鎮景區向陜西及西北人民發出了賞春的邀約。  

  “一二月來西塘過大年,開門禮賓、漁船開光、水上婚禮、迎財神,能讓遊客找回傳統年味;三四月來西塘賞花季,最美的煙雨江南古鎮中,更有十二花神帶你領略漢服之美;五六月是護國隨糧王廟會、粽夢西塘,帶你認識非遺文化;七月至九月,鵲橋會、乞巧夜市、中秋拜月等活動點亮西塘的夜生活,而每年十月和十一月的中國西塘漢服文化周,更是漢服同袍以及傳統文化愛好者的饕餮盛宴……”推介會上,西塘古鎮景區導遊王國英用生動的語言,帶領秦川人民共赴一場“煙雨入江南”的沉浸之旅。

百萬陜西遊客赴一場江南春約 2023西塘旅遊推介會走進西安_fororder_圖片10

簽約儀式現場

  此外,在此次推介會上,陜西帥遊天下旅遊有限公司、西安風尚遊旅行社有限公司、西安雲旅雲遊旅行社有限公司、陜西中國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西安文旅時創旅遊服務有限公司等五家旅行社和西塘古鎮景區簽訂了戰略協議,今年將組織百萬陜西遊客下江南,找尋夢中的水鄉。(文/圖 王旭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