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渭南鳥類棲息聖地 多國“Z世代”青年共“畫”陜西大荔朝邑國家濕地公園
2023-03-28 12:26: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你看那邊,有好多鳥在湖上飛啊!”“太陽照在湖面上很好看,仿若仙境,我非常喜歡這裡。”“在這個公園很愜意,現在我的心情非常平和。”3月27日,來自中國、羅馬尼亞、韓國、泰國、越南、敘利亞、贊比亞、迦納等國家的青年博主來到陜西大荔朝邑國家濕地公園(以下簡稱“朝邑濕地公園”),在乘船遊覽時連聲稱讚。

打卡渭南鳥類棲息聖地 多國“Z世代”青年共“畫”陜西大荔朝邑國家濕地公園_fororder_圖片5

  多國青年在大荔朝邑國家濕地公園合影

  朝邑濕地公園以湖泊濕地為主體,集湖泊濕地、沼澤濕地和人工濕地于一體,總面積1185.3公頃,濕地總面積712.6公頃。“你們航拍的話,到時候就能看到這兒的形狀像微彎的斷牛角,尖頭向西,角根在北。”大荔縣林業局工作人員孟雪表示,朝邑濕地公園富含鹽、鹼、硝等礦物質,不宜耕作,並且與周圍耕地相比下陷15米左右。

打卡渭南鳥類棲息聖地 多國“Z世代”青年共“畫”陜西大荔朝邑國家濕地公園_fororder_圖片6

  朝邑湖風光

  2013年,這片鹽池洼被國家批為陜西大荔朝邑國家濕地公園(試點)。針對濕地公園濕地萎縮等現狀,大荔縣連續3年實施生態補水750萬立方米,使公園水域面積由原來的2800畝增加到現在的7000畝,有效緩解了濕地公園生態用水的需要,在2019年建成了1500畝的水質植物凈化園,提高了濕地公園的水質環境。

打卡渭南鳥類棲息聖地 多國“Z世代”青年共“畫”陜西大荔朝邑國家濕地公園_fororder_圖片7

  朝邑湖風光

  “在朝邑湖上,兩邊一望無際,聽著水聲我感到非常安心。而且今天天氣很好,陽光灑下來,湖面上波光粼粼,這樣的美景將我的疲勞一掃而空。”來自越南的阮氏清清(Nguyen Thi Thanh Thanh)由衷感嘆道。

打卡渭南鳥類棲息聖地 多國“Z世代”青年共“畫”陜西大荔朝邑國家濕地公園_fororder_圖片8

  朝邑湖風光

  據了解,大荔遵循“全面保護、生態優先、突出重點、合理利用、持續發展”的保護方針,以保護和恢復生態功能、保護候鳥棲息地、擴大水源涵養、提高科研教育功能和濕地景觀功能為目標,在朝邑濕地公園裏栽植蘆葦、檉柳等植物220畝,環湖栽植護岸、護坡林800畝,有效保護了濕地公園生態環境。

打卡渭南鳥類棲息聖地 多國“Z世代”青年共“畫”陜西大荔朝邑國家濕地公園_fororder_圖片9

  朝邑湖風光

  來自敘利亞的拉丁(Zein Alabdin Ali )説:“我們坐著巡護船,行駛在朝邑湖中,當從蘆葦叢旁經過時,躲藏其中的鳥兒猛然飛起,向四面散開,場面十分震撼。”

打卡渭南鳥類棲息聖地 多國“Z世代”青年共“畫”陜西大荔朝邑國家濕地公園_fororder_圖片10

  來自羅馬尼亞的安娜遊湖

  “有點像那首宋詞,‘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來自羅馬尼亞的安娜(Crivat Ana-Maria)説,“這群鳥在湖上自由自在地飛翔。朝邑濕地公園的風景好美,好喜歡這裡。”

  如今的朝邑濕地公園,植被種類逐年豐富,新增火烈鳥等3種野生動物在此過冬,動植物棲息繁衍的生存空間不斷擴大,成為了鳥類棲息的聖地。(文/圖 王旭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