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污降碳新舉措 飛機“充電寶”在空港新城亮相投用
2024-01-16 09:12:16來源:西安晚報編輯:吳明玲責編:高崗

減污降碳新舉措  飛機“充電寶”在空港新城亮相投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116082547

工作中的儲能式電源車 空港新城供圖

  近日,西鹹新區空港新城轄區企業長安航空10輛嶄新的儲能式電源車在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投入使用,成為空港新城在低碳近零碳園區建設的又一重要舉措。

  作為飛機的“充電寶”,儲能式電源車可替代飛機輔助動力裝置(APU)及部分橋載電源,能夠有效降低飛機停遠機位和靠廊橋期間的能耗、排放以及噪聲污染,預計本批儲能式電源車投用後,全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超過6300噸。

  近年來,為積極落實減污降碳要求,長安航空加快推動燃油車輛更替,為近60輛燃油保障車輛加裝尾氣改造設備,累計引進並投用儲能式電源車、新能源旅客擺渡車、傳送帶車等26輛,後續還將引進飛機和行李牽引車等多類新能源車型,切實降低車輛尾氣排放。

  長期以來,空港新城積極創新城市發展方式,探索協同降碳治污新路徑。2023年12月,《綠色低碳空港型城市發展路徑探索》以全國唯一一個空港型城市減污降碳協同增效典型案例,在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發佈。

  同期,在“2023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平行論壇、“第九屆綠色發展論壇”等活動中,空港新城獲評“2023綠色發展優秀城市”。

  據了解,自入選陜西省首批低碳近零碳園區試點以來,空港新城注重協同推進降碳減污、綜合施策,通過調整産業結構、能源結構等舉措,持續降低能源消耗、減少碳排放,實現城市的可持續發展。

  聚焦“雙碳”目標,空港新城結合區域發展特色,聯合西安交通大學率先開展空港型城市綠色低碳發展路徑研究,建立適用於航空城市發展特點的個性化低碳城市指標評價體系,從經濟、能源、機場建設與航空産業、建築業等多角度、全方位科學指引新城走好綠色低碳發展道路,獲得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專家的高度讚譽。(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于忠虎 呂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