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她”力量】向上的渭南巾幗力量
2024-03-08 09:06: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明玲責編:高崗

  她們,是母親是妻子是女兒,

  但她們更是警察、消防員、科研人員、基層工作者.......

  她們,以滿載柔情的溫暖、細膩,呵護每個小家。

  她們,以女性特有的熱情、韌性,踐行著崗位使命。

  “婦女能頂半邊天”,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這一天,我們收集了6個女性的故事。故事中的她們紮根基層,心繫群眾,在各自的領域裏閃閃發光。她們巾幗不讓鬚眉,她們的故事,激勵著我們珍惜每一刻,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成為更好的自己。

  在這樣特殊的一天,將這些故事,送給擁有無限可能的你。

【致敬“她”力量】向上的渭南巾幗力量_fororder_圖片1

  張小玲:情係婦女兒童 關愛“一老一小”

  她情係婦女兒童、關愛“一老一小”,把滿腔熱情投入公益慈善事業,用堅守與努力成就無數幸福。20多年來,救助困境婦女兒童120多人,為1600多人維權,挽回近300個家庭,幫助社區矯正人員130人。她深入婦女兒童救助工作一線,熱心公益,關愛老人、扶危濟困,情係婦女兒童,殘疾孤寡。她用熱情、真情,關愛著、呵護著每一位受助者。她就是全國三八紅旗手、渭南市臨渭區鵬程老年公寓院長張小玲。

【致敬“她”力量】向上的渭南巾幗力量_fororder_圖片2

  郝丹丹:人美心更美的“微笑天使”

  她始終用微笑迎送每一位南來北往的乘客,以真心贏得乘客的理解和信賴,碰到行動不便的乘客,她更是主動停車,攙扶他們坐好。她用奉獻詮釋著微笑的真諦,把汗水灑在車廂,營造安全舒適的乘車環境,把關愛獻給乘客,溫暖著沿途乘客的心田。她就是渭南市公共交通集團有限公司三分公司駕駛員郝丹丹。

【致敬“她”力量】向上的渭南巾幗力量_fororder_圖片3

      武敏:柔肩擔重任 藍焰綻芳華

  作為消防救援支隊長,她帶領隊伍枕戈待旦,聞警即動。烈火濃煙,毒氣泄漏,深井險崖,寒水激流,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時候,她靠前指揮,臨危不懼,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難。她説:“青春最美的樣子,不是柔膚丹唇,不是芳華韶光,而是獲救群眾眼裏我們辛苦奮鬥的樣子。”她就是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隊支隊長武敏。

【致敬“她”力量】向上的渭南巾幗力量_fororder_圖片4

  楊艷:以心為燈 做人民群眾健康的堅實守護者

  愛在左,同情在右,

  走在生命的兩旁,

  隨時播種,隨時開花,

  使穿杖拂葉的行人,

  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

  有淚可落,卻不悲涼。

  因為熱愛,所以堅守。22年來,她矢志不渝地堅守在護理一線,默默踐行著南丁格爾的誓言,做人民健康的“守護者”。她就是渭南市第一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護士長楊艷。

【致敬“她”力量】向上的渭南巾幗力量_fororder_圖片5

  郭齊飛:綻放在高墻裏的“警花”

  每當提到看守所,人們往往會聯想到高墻、鐵門、電網,就在這壁壘森嚴的高墻之下,卻綻放著一朵別樣的“警花”。她用特有的親和力管理教育在押人員,使一個個迷途的人找到新的方向。她説,“既然選擇了這身警服,就要對得起這份職業。”她就是渭南市公安局臨渭分局看守所二級警長——郭齊飛。

【致敬“她”力量】向上的渭南巾幗力量_fororder_圖片6

  李瑾:用熱愛“拳”釋女性力量

  1996年,獲得陜西省武術比賽槍、劍套路銀牌;1998年奪得對練金牌。2001年,開始練太極拳,2005年12月入選國家武術隊,先後榮獲國家級運動健將,國家級裁判員,陜西省十佳運動員,市十佳教練員,2007年參加央視春晚行雲流水節目,2008年奧運會火炬手、渭南市突出貢獻拔尖人才、競技體育先進個人……翻開她沉甸甸的履歷,很難將這個瘦瘦高高的女孩和武術掛鉤,她的身姿矯健,動作流暢而有力,每一次出拳、踢腿都透露出深厚的武術功底和獨特的個人魅力。她説,“女性不該被世俗定義,也可以是多面的。”她就是全國武術冠軍、世界太極拳、劍全能冠軍、渭南市體育局、青少年體育運動學校武術教練李瑾。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四季輪轉,成長也無形孕育其中。在如此多的女性故事裏,我們看到她們如此迥異,又彼此相通。她們閃耀在不同的領域,求已所愛、肆意生長;又相通于同樣的精神氣力,大膽自信、無懼未來。

  在這個世界裏,希望你像風一樣,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沒有什麼不可以思考,沒有什麼不可以行動,沒有什麼不可以實現。

  希望你,可以成為你想成為的任何人!

  策劃|文案:吳明玲

  設計:陳書明

  特別鳴謝:渭南市委宣傳部 渭南市婦女聯合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