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正文

曝前國足隊長加盟中乙 曾被范志毅痛罵無能

2016-02-29 13:43:07|來源:鳳凰網|編輯:張津銘

曝前國足隊長加盟中乙 曾被范志毅痛罵無能

趙鵬試訓中乙成都保利

曝前國足隊長加盟中乙 曾被范志毅痛罵無能

曾被范志毅怒批

  近日,前國腳中衛趙鵬正式加盟了中乙球隊成都保利。現年32歲的他司職中後衛,新賽季他將身披4號球衣。在高洪波執教時期,趙鵬是國家隊的常客,3年前,他還是國足隊長,並加盟了廣州恒大。但如今,32歲的趙鵬已經混跡在乙級聯賽。國足1-5負於泰國的比賽,趙鵬是場上隊長,他遭到了名宿范志毅的痛罵。

  趙鵬1997年開始就在河南建業青年隊踢球,他在這裡從一個少不更事的少年,一路成為隊中的絕對核心,國家隊成員。2009年,趙鵬第一次入選高洪波的國家隊。同年9月30日,在中國隊對陣博茨瓦納比賽中,趙鵬攻入其國足首球。

  2011年,趙鵬還征戰了亞洲盃,在國家隊中,趙鵬是後防中堅,更時常上演頭球破門的好戲。2011年8月10號,他在中國與牙買加的友誼賽中攻入唯一一球,幫助中國1-0戰勝牙買加。2012年11月14日,中國隊憑藉趙鵬頭槌進球1-1戰平新西蘭。

  2013年年初,趙鵬加盟廣州恒大,但在賽季僅出場12次,沒有進球。同年6月15日,國足1-5慘敗泰國,趙鵬當時是場上隊長,他被范志毅痛罵,“中國足球現在什麼水準,就這麼幾個人,趙鵬什麼的都在踢中衛,他能踢嗎?踢不了!沒這個能力知道嗎?泰國隊輸完輸越南,再輸緬甸,接下來沒人輸了。”對此,趙鵬回應,“我對此問心無愧。”

  不過2013年,他還是跟隨恒大獲得了亞冠冠軍和中超冠軍。2014賽季,趙鵬在恒大僅出場2次,二次轉會期間,趙鵬租借到了長春亞泰,不過在長春亞泰,趙鵬過得也不如意,因傷很難獲得機會。2015年2月,趙鵬加盟青島中能。

  全新的2016賽季,趙鵬正式加盟了中乙球隊成都保利。從3年的國足隊長,32歲的趙鵬淪落成為了乙級球員。球迷們有的表示,“3年連降3級啊!真是唏噓。”還有球迷則説道,“大丈夫能屈能伸,挺爺們的,趙鵬加油!”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