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歐冠-比達爾穆勒破門道神中柱 拜仁客場2-2晉級

2016-04-14 07:23: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北京時間4月14日2時45分(葡萄牙當地時間13日19時45分),歐冠1/4決賽次回合又賽2場,拜仁客場2比2平本菲卡,總比分3比2晉級4強。勞爾-希門尼斯頭球首開紀錄,比達爾世界波扳平。下半時,穆勒反超比分,本賽季歐冠8球僅次於C羅,將德國球員冠軍盃進球紀錄改寫為36球。科斯塔中柱。本菲卡替補塔利斯卡任意球扳平。

  拜仁首回合主場1比0小勝,此前與本菲卡3次歐戰淘汰賽相遇均晉級(1975-76賽季冠軍盃、1981-82賽季冠軍盃、1995-96賽季聯盟杯),且打進決賽(1976年和1996年奪冠,1982年負於阿斯頓維拉)。過去6個賽季,拜仁5次打進半決賽,但歐冠淘汰賽客場連續6場不勝(3平3負)。與首回合相比,瓜迪奧拉調整兩個位置,萊萬改打替補,穆勒位置前移,中場增加阿隆索。馬丁內斯頂替基米希打中衛。隊長拉姆103場歐冠,追平卡恩保持的德國球員出場紀錄。

  本菲卡1989-90賽季以來還未打進過冠軍盃半決賽,歐冠近7次對陣德甲球隊僅1勝(1平5負)。前鋒若納斯累積黃牌停賽,另兩大攻擊手米特羅格盧和蓋坦也未進入大名單,勞爾-希門尼斯出任單前鋒。

  開場後戰局平穩,拜仁控球率超過7成。拉姆右路回敲,蒂亞戈斜傳禁區,比達爾頭球被埃德松得到。本菲卡首次禁區內射門就取得領先,第27分鐘,埃利塞烏左路反擊斜傳,勞爾-希門尼斯在兩名中衛之間,距門7米處衝頂入左下角,1比0。雙方總比分1比1平。

  僅過3分鐘,拜仁後防失誤又險些鑄成大錯,薩爾維奧右路下底低傳被兩名後衛漏過,無人逼搶的勞爾-希門尼斯在門前9米處捅射被諾伊爾得到。

  拜仁第38分鐘追平比分!科斯塔右肋直傳,拉姆傳中被埃德松擊出,比達爾在門前17米處左腳淩空抽射挂左上角,1比1,拜仁總比分2比1再度超出,且握有1個客場進球,這意味著本菲卡至少再進2球才可能晉級。比達爾36場歐冠11球,而C羅歐冠前11球用了40場。上半時結束前,阿隆索送過頂球,比達爾禁區左側胸部卸球射門偏出近門柱。

  下半時開始7分鐘,拜仁再下一城!阿隆索左側開出角球,馬丁內斯後點頭球擺渡,穆勒在門前5米處外腳背淩空彈射入左下角,2比1,拜仁總比分3比1領先,幾乎提前奠定勝局。穆勒36個歐冠進球用了78場,與C羅歐冠前36球所用場次相當。馬丁內斯26場歐冠首次參與進球。

  拜仁隨後打出反擊,科斯塔左路單刀趟球太大,埃德松出擊化解險情。第60分鐘,科斯塔接穆勒傳球突入禁區左側,在門前10米處左腳斜射擊中遠門柱底部!裏貝裏左路內切塞球,阿拉巴禁區左側低傳,穆勒左腳推進空門,但阿拉巴越位在先。裏貝裏傳過頂球,穆勒禁區內停球回做,比達爾在門前22米處低射被埃德松得到。

  本菲卡第76分鐘扳平比分,替補格德斯突至禁區邊緣被馬丁內斯從後鏟倒,荷蘭主裁判奎珀斯向馬丁內斯亮出黃牌,本菲卡隊員和主帥維多利亞表示不滿,認為該給紅牌,維多利亞被罰上看臺。另一位替補塔利斯卡右側距門19米處左腳任意球入近角,2比2,他成為歐冠任意球攻破拜仁大門的第6人,也是西芒(2005年)和卡多索(2011年)之後,第3位歐冠任意球破門的本菲卡球員。

  萊萬換下穆勒。本菲卡還有機會反超比分,格德斯在門前26米處左腳任意球貼左門柱而出。萊萬突入禁區推射被埃德松得到。貝爾納特和格策出場,換下阿隆索和裏貝裏。 塔利斯卡傳過頂球,替補約維奇禁區左側停球淩空抽射被諾伊爾撲出。拜仁最終保住總比分優勢。

  本菲卡(4-2-3-1):1-埃德松/34-安德烈-阿爾梅達,14-林德勒夫,33-雅德爾,19-埃利塞烏(88'35-約維奇)/5-費伊薩,35-雷納托-桑切斯/18-薩爾維奧(68'30-塔利斯卡),21-皮齊(58'20-格德斯),39-卡塞拉-岡薩雷斯/9-勞爾-希門尼斯

  拜仁(4-1-4-1):1-諾伊爾/21-拉姆,32-基米希,8-馬丁內斯,27-阿拉巴/14-阿隆索(90'18-貝爾納特)/11-道格拉斯-科斯塔,23-比達爾,6-蒂亞戈,7-裏貝裏(90+3'19-格策)/25-穆勒(84'9-萊萬多夫斯基)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