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浩宇回應爭議:中超地方衛視獨播運營權為廣告運營權

2016-04-28 09:13: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星空浩宇(北京)體育發展有限公司27日召開了“中超聯賽地方衛視獨播節目附屬廣告經營權説明會”,稱“獲得2016-2017賽季中超聯賽地方衛視獨播運營權”具體是指廣告運營權。

  19日,星空浩宇召開了中超聯賽地方衛視獨播合作發佈會,合作方包括中超地方衛視版權商國廣凱克(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21日,中超公司針對該發佈會發表聲明,要求國廣凱克對該發佈會作出解釋。

  星空浩宇表示,該公司25日接到國廣凱克《關於貴司舉辦“中超聯賽衛視獨播運營權發佈會”的函》,函中告知:中超公司接到投訴函,認為星空浩宇稱通過與甘肅衛視和國廣凱克的合作,獲得“2016-2017賽季中超聯賽地方衛視獨播運營權”,該行為涉嫌侵權、虛假宣傳等不正當競爭行為,損害了訴求方及其合作夥伴的合法權益。

  國廣凱克還要求星空浩宇針對投訴函內容和中超公司的聲明舉行更正説明會。

  當日的説明會上,中超公司、國廣凱克均派代表參會。星空浩宇副總裁王曉蒙進行了如下説明:

  一、我司于19日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會標題為:中超聯賽衛視獨播權合作發佈會。新聞通稿中對此的表述是:星空浩宇(北京)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簽下2016-2017賽季中超聯賽地方衛視獨播的運營權。這種表述,在我司的理解,是在我司與國廣凱克雙方合同框架內獲得的經營權,並無超越授權範圍內的任何經營計劃。但這種表述産生了誤解和歧義。在此特別説明,我司從國廣凱克購買了在甘肅衛視播出的《全景足球》欄目的廣告時段,《全景足球》欄目包括國廣凱克從中超公司獲得的地方衛視獨播授權的中超聯賽,以及中甲、女超聯賽等賽事的直播節目。因此,我司與國廣凱克的合作關係為《全景足球》欄目的廣告時段買賣和代理關係。準確的表述為“星空浩宇簽約成為2016-2017賽季中超聯賽地方衛視獨播節目廣告運營商”。國廣凱克從中超公司獲得的地方衛視獨播權,包括如下四項權益:地方衛視平臺播出權、賽事集錦權、新聞報道權、節目附屬廣告權。我司作為節目廣告運營商,現承諾在今後的宣傳推廣中不使用涉嫌侵犯中超聯賽相關權益方的隱蔽性行銷、虛假宣傳等用語。

  二、由於各方出於商業機密的考慮,我司不了解其他有關中超版權的合同細節。據了解,此次投訴函中稱,由於我司的發佈會,嚴重損害了訴求方及其合作夥伴的合法權益。我司認為,中超公司在21日聲明中明確説明國廣凱克擁有地方衛視平台中超聯賽電視版權,而我司基於和國廣凱克的合同,新聞通稿中也只涉及了地方衛視獨播權。我司發佈的內容即使有歧義,這項權利也完全是國廣凱克的權益,與其他方面沒有任何關係,至於為何嚴重損害了訴求方及其合作夥伴的合法權益,我司正在積極了解中。為避免這種歧義再次發生,我司董事會決定,今後凡我司涉及中超聯賽的任何宣傳推廣活動,將事先書面通知國廣凱克,並請國廣凱克向中超公司備案。

  三、我司與國廣凱克的合作,是基於對中國足球的熱愛,希望能為中國足球出力。故我司將為中超公司地方衛視的播出提供盡可能多的資金支持。以保證今後的播出中,每輪不少於四場直播,為中超的影響力和中國足球的普及做出我們的貢獻。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