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智當選亞洲50大球星:退役?想再踢幾年中超

2016-04-28 14:23:04|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鄭智當選亞洲50大球星:退役?想再踢幾年中超

鄭智當選亞洲50大球星

  近日,英國媒體“fourfourtwo”評選出了亞洲最佳50大球星,廣州恒大隊長鄭智榜上有名,排名第19位,力壓日本球星香川真司。與此同時,鄭智在恒大的隊友張琳芃,以及上海上港前鋒武磊也榜上有名。

  “fourfourtwo”對鄭智的評語是:“鄭智擁有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功的職業生涯,無論是在個人表現還是俱樂部層面。在加盟廣州恒大之前,他在深圳和魯能都拿過中超冠軍,隨後還去了英超和蘇格蘭豪門凱爾特人。加盟恒大後,他率隊拿到了五個聯賽冠軍,更重要的是,在2013年他作為隊長,帶領球隊第一次捧起了亞冠聯賽獎盃。”在當選亞洲50大球星後,鄭智也接受了“fourfourtwo”一個簡短的採訪。內容如下:

  FFT:恭喜你當選第二屆亞洲50大球星第19名!我不知道你是否知道自己去年是第43名,今年你邁進了一大步,對此作何感想?

  鄭智:當然,我很高興,我認為這是對我一年來工作的褒獎。但是,我所在的球隊作為一個集體,贏得了相當多的榮譽,每一項個人榮譽的獲得都取決於這個集體所有人的努力工作。在我看來,不管我在榜單中處於什麼位置,都是團隊努力的結果。

  FFT:在過去一年中,你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嗎?

  鄭智:是的,非常滿意。我努力工作,作為一名球員幫助自己的球隊捧起獎盃,這一隻是讓我最高興的事情。我們贏得了連續第五座中超冠軍獎盃,並第二次贏得了亞冠聯賽冠軍。所以,我真的對能獲得這樣的成就感到開心和幸運,我也對自己的努力感到滿意。

  FFT:你已經35歲,但仍然保持著很高的競技狀態。前些年你能想像自己會享有一個如此漫長的職業生涯嗎?

  鄭智:嗯,我考慮的是,我想延長自己的職業生涯,但説實話,我從沒有在特定的情況下考慮過這個問題。我只是牢記自己的初衷,並盡可能保持良好的狀態,盡可能延續職業生涯。換言之,我確實心裏有數,並一直在為此而努力著。現在,我意識到自己已經一步一步接近了目標,我希望能保持這樣良好的勢頭。

  FFT:你是如何保持狀態的?你有沒有想過,如果離開足球,你會做什麼?

  鄭智:現在,我覺得身體狀態還可以。我想繼續像現在這樣,並且在未來兩到三年內繼續保持現在這樣的競技水準。然後,我必須要面對現實,有一天我不再有競爭力了,我將離開心愛的球場。不過即便如此,我覺得自己也不會離開足球工作,我也不清楚自己將來想幹什麼,讓我們拭目以待。

  FFT:截至目前,你覺得哪些職業生涯中的亮點令你難忘?

  鄭智:我覺得,作為一名球員,亮點就是你舉起冠軍獎盃的那一刻,無論是個人的還是團隊的。對我來説,最難忘的是贏得亞洲足球先生的那一刻,以及當我為球隊贏得亞冠冠軍的時刻。不過,對球員來説,遺憾總是比亮點要多得多,但是那些驕傲的時刻總是令人最難忘的。

  FFT:你認為中國足球和國家隊目前的發展如何?

  鄭智:現在很多人都知道,中國足球正在迅速發展,希望能趕上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水準。政府已經做了很多努力,包括改善基礎設施和完善青訓體系。現在許多年輕人都參與到足球中來,我認為這只是一個開始。對未來我非常有信心,因為我們的大方向是對的。至於國家隊,我覺得也處在一個很好的局面。我們打進了12強賽,全國球迷都盼望著我們能進入世界盃決賽圈。

  FFT:你對拉米雷斯、特謝拉這樣的大牌球星加盟中超,有什麼看法?

  鄭智:我認為在某些時候,這是發展足球所必需的,尤其是當你想發展到一個更高的層次時。無論是引進大牌球星還是將年輕球員送到歐洲培訓,我認為需要這麼做,這對中國足球有好處。這是個好兆頭,將引領我們走向成功。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