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莎拉波娃被禁賽兩年 可能缺席溫網美網及裏約奧運會

2016-06-09 09:22:20|來源:新華網|編輯:梁寧

  莎拉波娃被禁賽兩年 可能缺席溫網美網及裏約奧運會

  6月8日,國際網球聯合會(ITF)宣佈俄羅斯網球選手莎拉波娃被禁賽兩年。今年3月7日,莎拉波娃在洛杉磯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自己接到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通知,未能通過1月在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期間的興奮劑檢測。圖為2016年3月7日,莎拉波娃在新聞發佈會上向球迷致歉的資料照片。 新華社發

  新華社倫敦6月8日體育專電國際網聯(ITF)8日宣佈對服用禁藥的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處以禁賽兩年的處罰,禁賽期從今年1月26日開始。

  國際網聯的處罰結果公佈後,29歲的莎拉波娃很快在“臉譜”個人網頁上發文表示將進行上訴,“我不能接受這份嚴厲的、不公平的禁賽兩年的處罰……審理委員會成員是由ITF挑選的,之前他們認可我並不是故意違反禁藥規定的,但如今他們卻要我離開網壇兩年,我會立刻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上訴。”

  由於未能通過今年1月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期間的興奮劑檢測,五屆大滿貫冠軍得主莎拉波娃今年3月被國際網聯暫時禁賽。雖然莎娃將提出上訴,但她還是很可能會因為上訴時間衝突而缺席溫網、美網以及裏約奧運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