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迪巴巴教練涉禁藥被捕 國際田聯:“收網”環節

2016-06-21 14:19:5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體育專電 據外電報道,在一次打擊興奮劑非法交易案件的調查行動中,西班牙警方逮捕了女子1500米世界冠軍迪巴巴的教練賈馬·亞丁。

  據法新社報道,這次抓捕行動是在西班牙的加泰羅尼亞小鎮薩瓦德爾的一家酒店進行的,這裡住著不少由亞丁執教的田徑運動員。與亞丁一起被捕的還有一位理療師,他們兩人被指控向運動員提供違禁藥物。

  當時與警方人員一同出現在現場的還有國際田聯的6名醫生以及西班牙反興奮劑機構的一些官員,他們在那裏對一些運動員實施了興奮劑檢測。

  此後,國際田聯發表聲明稱,這次抓捕實際上是一項長期調查行動的“收網”環節。

  國際田聯在聲明中説:“今天對中長跑教練賈馬·亞丁的抓捕行動是在國際田聯始於2013年的一項長期調查之後進行的,國際田聯在這項調查中與國際刑警組織、西班牙反興奮劑機構、西班牙警方以及其它機構在內的西班牙有關方面進行了密切配合。”

  “國際田聯將運用一切可能的資源和力量保護那些乾淨的運動員以及這項運動的聲譽,其中包括瞄準並且調查那些控制運動員、慫恿和鼓勵違禁藥物使用的個人和教練員。”

  亞丁曾經執教過一些著名中長跑運動員,包括兩次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男子800米冠軍哈米斯、北京奧運會男子800米銀牌得主伊斯梅爾等。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