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自打臉!神將激活德國3天王 早用他不好?

2016-06-22 08:14:30|來源:搜狐|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雖然小組賽最後一輪的比賽中,德國僅僅以1-0的比分戰勝了首次進軍歐洲盃決賽圈的北愛爾蘭隊,但德國戰車本場比賽的表現絕對可以讓球迷和教練滿意,日耳曼戰車佔據了場上優勢,瘋狂的進攻令北愛爾蘭幾乎無法攻出自己的半區。德國進攻如脫胎換骨,最重要的一點當然是球隊高中鋒馬裡奧-戈麥斯首發上場了。

  賽前,德國與波蘭同積4分,德國想要避開其他小組的第一,勢必要取勝。勒夫當然知道,北愛爾蘭勢必和波蘭一樣,在面對日耳曼戰車時會選擇防守反擊的戰術,而且北愛爾蘭在最近的十場比賽中僅僅丟掉了4個進球,勒夫必須在進攻端尋求改變,否則德國很可能會再次重蹈覆轍。本場比賽,德國主帥勒夫選擇了讓球隊唯一的正印前鋒戈麥斯首發出戰,格策、厄齊爾和穆勒佔據中前場位置。

  事實證明,勒夫的選擇沒有錯,戈麥斯出色的表現沒有辜負主帥的好意。戈麥斯本場將支點中鋒的特點發揮的淋漓盡致,為隊友做球、爭搶高球、拉邊、破門得分,甚至防守都有出色的表現。第22分鐘,戈麥斯發揮自己高中鋒的特點,成功爭搶高空球後用胸部將皮球點給穆勒,後者右腳打門,可惜皮球劃門而過。第30分鐘,穆勒帶球吸引多名防守球員後回傳給戈麥斯,“超級馬裡奧”順勢腳功推射破門。第58分鐘,赫迪拉遠射被門將撲出後,戈麥斯展現出了超強的門前嗅覺,可惜頭球補射偏出。比賽中,這樣的畫面比比皆是。

  上半場時間裏,德國球員圍繞戈麥斯打出了諸多精彩的小範圍配合,若不是格策、穆勒和厄齊爾等人沒能把握住機會,比賽的懸念將在上半場早早被終結。下半場時間裏,德國又在嘗試邊路起高球,這樣的方式沒有上半場那樣高效,但這也説明瞭戈麥斯上場後德國的進攻更加多元化。最重要的是,戈麥斯能夠吸引對方中衛的防守,邊路的穆勒和格策就變的非常靈活和機動,二者在本場比賽中獲得了諸多破門良機,尤其是穆勒先後兩次擊中門框,也與戈麥斯扯動北愛爾蘭防線有著直接關係。

  戈麥斯的上場令德國前場進攻脫胎換骨,日耳曼戰車瘋狂的進攻令北愛爾蘭的防線一度被壓縮在40米的範圍內。縱觀全場比賽,德國隊有驚人的28腳射門,其中有9次射正,而此前與波蘭的比賽中,日耳曼戰車在戈麥斯沒有出場的情況下僅有15次射門,射中次數更是只有3次。這足以證明勒夫使用球隊正印中鋒戈麥斯後,德國進攻端的火力獲得了翻倍的增強。

  德國隊在2014年獲得了巴西世界盃的冠軍,本屆歐洲盃必然是奪冠熱門。然而,德意志戰車此前兩輪小組賽中,僅僅打進了兩球,而且進球的是後衛穆斯塔菲和替補登場的施魏因施泰格,這讓貴為世界冠軍的德國頗顯尷尬。第二輪面對波蘭的密集反手,德國顯得沒有任何辦法,最終只能收穫0-0的平局。兩場比賽,德國均缺少正印中鋒,讓勒夫大部分時間都是選擇無鋒陣出戰,鋒無力的事實更是被外界所詬病。

  德國隊通過本場比賽告訴外界,日耳曼戰車依然很強大。本屆歐洲盃首次首發上場的戈麥斯盤活了全隊的進攻,尤其是解放了邊路的格策和穆勒兩人。若是之前兩場小組賽戈麥斯都上場,球隊面對波蘭還會是0-0的平局麼,面對烏克蘭僅僅是2個進球麼?當然,這些都是過去式了。德國想要在本屆歐洲盃走的更遠,戈麥斯將是關鍵球員之一。雖然本場比賽勒夫的換陣帶來了一場勝利,但勒夫的舉動已經打腫了自己的臉。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