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6年1無敵紀錄作古!10年來淘汰賽首丟球

2016-06-28 09:07:06|來源:搜狐|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西班牙隊在過去兩屆歐洲盃中折桂,靠著的是強大的控球能力,同時後防線也紮緊了籬笆。然而基耶利尼上半場比賽攻破德赫亞的球門,則讓西班牙隊保持16年的一項恐怖紀錄徹底作古。

  西班牙隊上一次在歐洲盃淘汰賽階段輸球還是2000年的1/4決賽,德約卡夫打進制勝進球,西班牙隊1-2負於法國隊出局。而在那次失球之後,西班牙隊在此後的連續三屆歐洲盃都沒有在決賽階段失球。2004年歐洲盃,西班牙隊小組賽擊敗俄羅斯,戰平希臘,負於葡萄牙,沒能小組出線。2008年歐洲盃淘汰賽階段,1/4決賽中西班牙隊120分鐘0-0戰平意大利隊,最終點球大戰取勝晉級。隨後半決賽3-0橫掃俄羅斯,決賽則是1-0力克德國,三戰全勝不失一球。

  2012年歐洲盃,西班牙隊小組賽戰平意大利,先後擊敗愛爾蘭和克羅地亞晉級淘汰賽,1/4決賽2-0擊敗法國,半決賽則是120分鐘內和葡萄牙隊打成0-0,點球大戰取勝晉級,決賽則是4-0橫掃意大利。在基輔的那場比賽結束後,西班牙隊歐洲盃淘汰賽階段不失球時長達到646分鐘。而西班牙隊今夜在第32分鐘失球,因此歐洲盃淘汰賽階段16年來長達679分鐘的紀錄徹底作古。

  如果計算世界盃淘汰賽階段失球在內,過去兩屆世界盃,西班牙隊都沒有在淘汰賽階段丟球,2014年巴西世界盃沒有打進16強。而2010年南非世界盃則是一路1-0淘汰了葡萄牙、巴拉圭、德國,決賽中加時賽1-0絕殺荷蘭。西班牙上一次在淘汰賽階段丟球則是在2006年世界盃1/8決賽,當時鬥牛軍團丟掉3球,裏貝裏、維埃拉和齊達內先後破門,但距離現在也已經過去了10年。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