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造三球!格刀鎖定金靴 超12年前齊祖僅遜1神

2016-07-04 08:24:07|來源:搜狐|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北京時間7月4日淩晨3點,東道主法國隊在法蘭西大球場5-2大勝冰島晉級本屆歐洲盃四強。本場比賽法國隊在大黑馬冰島面前展現了強大的進攻實力,上半場比賽法國隊就已經4球領先,其中格列茲曼的發揮非常出色,上半場比賽貢獻了1球2助攻,他在本屆歐洲盃的進球數達到4球,升至射手榜榜首。

  本場比賽格列茲曼繼續出任影子前鋒的角色,經過了前四場比賽的陣容磨合,格列茲曼與隊友之間的配合愈發熟練,他也逐漸打出了上個賽季在馬競的狀態。第19分鐘,格列茲曼開出右路角球助攻博格巴頭球破門,第43分鐘,格列茲曼在禁區弧頂處的回敲,帕耶得球後遠射破門擴大比分至3-0,格列茲曼的2次助攻幫助法國隊在上半場就基本殺死了比賽的懸念。

  大比分領先後法國隊已經完全掌控了比賽的局勢,法國隊的球員在中前場打出多次精彩的傳切配合,第45分鐘,波巴在中場送出一記直塞,吉魯前場一漏,格列茲曼快速前插得球後推射破門,格列茲曼打進了他本屆歐洲盃的第4球升並至射手榜的榜首。值得一提的是,格列茲曼進球之前,法國隊已經在中場經過了14次的傳遞之後才由波巴送出直塞,這14次傳球是本屆歐洲盃在進球發生之前第三多的傳球次數。

  自普拉蒂尼在1984歐洲盃個人創紀錄打進9球之後,法國隊在此後的歐洲盃征程中,除了齊達內曾經在2004歐洲盃打進3球以外,格列茲曼成為了第一位在大賽決賽圈能夠為法國隊打進4球的球員。格列茲曼目前已經超越上一屆歐洲盃最佳射手的進球數,與2008歐洲盃最佳射手比利亞的進球數持平,按照格裏茲曼目前的狀態,他也很有機會獲得本屆歐洲盃的射手王,格列茲曼本場比賽除了獨造3球以外,還創造了5次射門機會,送出3次有威脅的傳球,傳球成功率高達90%,可以説格列茲曼是法國隊晉級的最大功臣之一。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