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一弱點成致命傷 最怕法式突襲+定點爆破

2016-07-04 10:08:40|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德國一弱點成致命傷 最怕法式突襲+定點爆破

  法國的打法或令德國無所適從

  通過這場1/4決賽的大屠殺,法國隊充分顯示出了奪冠潛力,他們的下一個對手德國隊要小心了。

  應該説,法國隊中前場有很強的實力,後防線像安蒂蒂這樣的球員擁有很強的單兵作戰能力,但是,法國的後防缺少協同作戰能力,這使得冰島獲得了不少機會。

  冰島是整個歐洲盃傳球最少的球隊,傳球失誤率最高,但這並不妨礙他們進入8強。冰島和斯洛伐克很相似,他們有一名實力非常強的中場吉爾維·西于爾茲松,然後圍繞他展開戰術安排。這種打法並不是非常時尚,卻非常有效。法國隊能率先破門非常關鍵,否則他們將承受越來越大的壓力。吉魯的進球,讓我們又看到了那個出色版本的他。

  法國的前兩個進球,其實是目前德國隊比較需要防範的套路:反擊和定位球。法國隊的兩名後腰馬圖伊迪和波巴除了有很強阻擊能力,還能就地發動反擊,這使法國隊能很快完成攻防轉換,這是德國隊在半決賽期間尤其要提防的。而防守定位球方面,勒夫的球隊也是有漏洞的,這在胡梅爾斯缺陣的情況下將顯得更為明顯。與此同時,法國隊還向英格蘭展示了戰勝一支弱隊的方法,三獅軍團在戰術方面顯得非常匱乏。

  領先的法國隊顯得非常放鬆,作為東道主,如果他們能保持一種輕鬆的心態會非常可怕。帕耶是德國隊必須重點盯防的球員,我一直認為,他是本次歐洲盃法國隊表現最出色的球員,他在左路會對德國隊的右後衛造成很大壓力。而眾所週知,在右後衛位置上,德國隊還有很大改善空間。如果德國隊的右路依然是基米希首發,他必須擴大自己的活動範圍。

  德國隊同樣必須注意的,是法國隊的遠射。帕耶一個人就在本次歐洲盃打進了兩腳漂亮的遠射,而除了他之外,波巴也有不錯的遠射功夫。這與意大利不一樣,意大利給人的感覺是要輸送到禁區裏才能製造威脅,但我們看到了法國隊展現了更加全面的進攻手段。

  總結來説,無論禁區外遠射、反擊、定位球還是陣地戰滲透,法國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現。德國隊在對陣意大利時整體防守不錯,希望在對陣法國時也會有良好的表現。我個人比較擔心施魏因斯泰格的體能,他不具備90分鐘的體能儲備,對陣意大利卻被迫打了100多分鐘。而與意大利相比,這支法國隊的中場體力更充沛,更具有衝擊力,對德國隊的中後場將構成極大考驗。

  冰島在0比4落後的情況下依然展現出了頑強的鬥志,他們能取得這樣的戰績並非偶然。今天,他們不幸遇到了一個狀態非常出色的東道主,但儘管如此,他們依然在充分享受足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