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VS法國前瞻:C羅對決格老闆 佩佩復出

2016-07-10 08:32:47|來源:騰訊體育|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北京時間7月11日淩晨3點,2016歐洲盃決賽,葡萄牙在法蘭西大球場對陣東道主法國。

  比賽看點

  1、歐洲盃終極一役:在半決賽上,葡萄牙和法國分別淘汰了威爾士和德國。這是法國第3次進入歐洲盃決賽,葡萄牙則是第2次。此前2次進入決賽,法國隊均奪得了冠軍,分別是在1984年和2000年。葡萄牙上一次進入歐洲盃決賽是在2004年本土舉行的歐洲盃,當時葡萄牙以0-1輸給希臘,最終成就了希臘神話。如果能擊敗法國,葡萄牙將奪得史上第一座歐洲盃冠軍獎盃,而法國也希望時隔16年再奪冠。

  2、葡萄牙近10戰法國全敗:雙方最近10次交鋒法國隊保持全勝戰績。兩隊在大賽上有多次交鋒記錄,法國隊曾在1984年和2000年歐洲盃上奪冠,高盧雄雞在這兩屆歐洲盃半決賽上都碰到了葡萄牙,並且都淘汰了對手。法國和葡萄牙還曾在2006年世界盃半決賽上相遇,當時法國隊憑藉齊達內在第33分鐘罰入的點球以1-0淘汰葡萄牙。此番兩隊又在歐洲盃決賽上相遇,葡萄牙能成功復仇嗎?

  3、C羅格列茲曼爭金靴:這場決賽一大看點是格列茲曼和C羅之間的較量,兩名球員在5月底的歐冠決賽就曾有過對話,當時C羅率領的皇馬(數據) 通過點球決戰奪冠。1個多月後,C羅和格列茲曼又將站在歐洲盃決賽的舞臺上為冠軍而戰。就本屆歐洲盃上的表現來看,格列茲曼的風頭更勁,截至目前他已經打進了6球,而C羅則是3球。格老闆極有希望奪得金靴獎。

  4、法國原班人馬迎戰:目前法國隊陣容齊整,德尚傾向於排出一套同戰德國相同的陣容,儘管法國國內對坎特回歸首發的呼聲很高,帕耶上輪的表現也是差強人意,但德尚仍然信任他的贏球陣容。不出意外的話,法國仍將排出一個4231陣形,戰德國表現出色的西索科將繼續先發,格列茲曼則埋伏在吉魯身後。

  5、佩佩或復出戰法國:葡萄牙後防核心佩佩因傷缺席了同威爾士的比賽,據賽前最新消息,佩佩已經恢復了訓練,皇馬鐵衛極有可能出戰同法國隊的決賽,佩佩在賽前新聞發佈會上也表示,自己在訓練中感覺很好,能否出戰法國就看主帥的決定。此外,鐵腰威廉-卡瓦略解禁復出,他可能頂替達尼洛先發。

  賽前聲音

  洛裏斯(法國隊長):“德尚是一個偉大的建築師,他帶領法國隊成功走出危機,並打造了一支團結的、成功的球隊。明天我們將有一個很好的機會去創造歷史,本屆歐洲盃我們有一個美妙的旅程,如果能有一個圓滿的結局,那這個旅程將更加完美。”

  德尚(法國主帥):“我們有機會成為歐洲冠軍,我們必須要抓住這樣的天賜良機。球員們能清楚他們能在巴黎踢2016歐洲盃的決賽是多麼幸運和榮耀的事情。葡萄牙?他們有很多出色的球員,他們能進入決賽絕不是偶然,他們有一個經驗豐富的團隊,防守做的很好,納尼和C羅威脅很大。”

  交鋒記錄

  法國和葡萄牙歷史上有24次交鋒,法國18勝1平5負佔據上風,雙方上一次交鋒是在2015年9月,當時法國在客場1-0擊敗葡萄牙,瓦爾布埃納打入唯一進球。

  預測首發

  葡萄牙(4312):

  門將:1-帕特裏西奧

  後衛:21-塞德里克、4-馮特、3-佩佩、5-格雷羅

  中場:16-雷納托-桑切斯、14-威廉-卡瓦略、10-若奧-馬裡奧

  前腰:23-阿德里恩

  前鋒:17-納尼、7-C羅

  法國(4231):

  門將:1-洛裏斯

  後衛:19-薩尼亞、22-烏姆蒂蒂、21-科斯切爾尼、3-埃弗拉

  後腰:14-馬圖伊迪、15-博格巴

  中場:8-帕耶、7-格列茲曼、18-西索科

  前鋒:9-吉魯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