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歐洲盃葡萄牙奪冠創歷史!C羅又落淚劇情反轉

2016-07-11 11:13: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圖片默認標題

  北京時間7月11日3點,2016年歐洲盃決賽,葡萄牙隊加時賽1-0擊敗東道主法國,C羅上半場左膝受傷退賽,為葡萄牙打進制勝球的是替補中鋒埃德爾。葡萄牙捧得歐洲盃冠軍,這也是該隊歷史首座國際大賽冠軍。

  兩隊歷史交鋒24次,法國18勝1平5負,進49球丟28球,優勢相當明顯,兩隊最近的10次交鋒,法國隊全部取勝(包括兩次加時賽取勝),葡萄牙上次擊敗法國,還要追溯到1975年4月的友誼賽。兩隊僅有3次正式比賽交鋒,法國全部取勝。1984年歐洲盃半決賽,法國加時3-2取勝;2000年歐洲盃半決賽,法國2-1取勝;2006年世界盃半決賽,法國1-0取勝。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9月的友誼賽,法國憑藉瓦爾武埃納的進球,客場1-0小勝。

  第4分鐘,塞德里克後場右路斜線長傳,納尼胸部停球突入禁區,半轉身右腳淩空撩射打高。第6分鐘,格裏茲曼頭球擺渡,對方中衛解圍不遠,博格巴弧頂附近右腳淩空掃射打高。1分鐘後,法國捲土重來,馬圖伊迪禁區前沿截下皮球,順勢給出直塞,格裏茲曼禁區左側小角度打門偏出。第8分鐘,C羅被帕耶放倒,疑似扭到腳踝,在前場痛苦倒地,葡萄牙隊醫及時進場治療,C羅並無大礙,繼續堅持比賽。

  第10分鐘,傷癒復出的佩佩滑倒失誤,帕耶前場斷球挑傳,格裏茲曼禁區邊緣甩頭攻門,被帕特裏西奧單掌托出底線,法國隊右側發出角球,後點跟進的吉魯頭槌衝頂,帕特裏西奧將球沒收。第17分鐘,C羅再次被帕耶撞倒,坐倒在場地上,似乎無法堅持,滿眼淚水,去場邊接受治療,兩分鐘後,C羅再次回到場上。第22分鐘,穆薩-西索科中路帶球狂奔數十米,弧頂左側右腳爆射,此球被帕特裏西奧撲出底線。

  第23分鐘,C羅無法堅持,向場邊示意換人,坐在場地上,將隊長袖標摘給納尼,兩分鐘後,C羅被擔架抬下場,誇雷斯馬替補出戰。第34分鐘,格裏茲曼中路分邊,帕耶橫傳禁區,西索科轉身順勢過掉葡萄牙後衛,右腳怒射被帕特裏西奧神勇撲出。1分鐘後,塞德里克吃到黃牌。第39分鐘,葡萄牙左側角球發到中路,豐特頭槌攻門頂高。上半場比賽結束,兩隊均未能打破僵局。

  易邊再戰,第54分鐘,帕耶左路傳中被頂出,博格巴25米左右右腳淩空撩射打高。第58分鐘,法國作出調整,科芒出場換下帕耶。第59分鐘,西索科停球橫敲,格裏茲曼左肋切入禁區,小角度低射近角,被帕特裏西奧輕鬆撲住。第62分鐘,馬裡奧背後踢倒吉魯,吃到黃牌。第66分鐘,博格巴長傳轉移,科芒左路45度斜傳後點,格裏茲曼甩掉防守他的格雷羅,近距離頭槌攻門頂高,法國再次錯失良機。

  第75分鐘,科芒左路磕磕絆絆地突到禁區邊沿,一腳直塞找到肋部切入的吉魯,阿森納中鋒小角度左腳怒射,被帕特裏西奧擋出。第80分鐘,納尼右路45度斜傳直奔球門,被洛裏飛身單掌撲出,誇雷斯馬禁區左側倒鉤射門,又被洛裏接住。第81分鐘,烏姆蒂蒂推入犯規吃到黃牌。第84分鐘,西索科28米左右右腳怒射,被帕特裏西奧撲出。第92分鐘,馬圖伊迪底線橫傳,吉尼亞克小禁區左角附近停球,扣倒佩佩,右腳低射擊中門柱內側彈出。90分鐘結束,兩隊仍然沒能進球,將進入30分鐘的加時賽。

  經過治療後,C羅走出更衣室,回到球場,身為精神領袖的他,要在場邊為隊友加油鼓勁。第94分鐘,葡萄牙前場中路任意球,馬裡奧將球旋到後點,佩佩甩頭攻門頂偏,邊裁舉旗示意,皇馬中衛已經越位在先。第95分鐘,格雷羅拉拽西索科,吃到黃牌。第97分鐘,馬圖伊迪撞翻埃德爾,同樣吃到黃牌。1分鐘後,克拉滕伯格又向威廉-卡瓦略出示黃牌。第103分鐘,誇雷斯馬右側角球發到後點,埃德爾頭槌衝頂,皮球被洛裏擋出,薩尼亞第一時間解圍。

  加時賽下半場,第107分鐘,科斯切爾尼禁區前沿手球,吃到黃牌,同時送給葡萄牙位置絕佳的任意球機會,格雷羅操刀,左腳弧線球越過人墻,但被橫樑擋出。第109分鐘,葡萄牙破門,穆蒂尼奧直傳,埃德爾前場左側得球,向中路盤帶後,右腳遠程發炮,將球轟進左下死角,1-0。加時賽戰罷,葡萄牙取得勝利,拿到隊史首次大賽冠軍。

  葡萄牙(4132):1-帕特裏西奧;21-塞德里克、3-佩佩、4-豐特、5-格雷羅;14-威廉-卡瓦略;16-桑謝斯(78'9-埃德爾)、23-阿德里恩-席爾瓦(67'8-穆蒂尼奧)、10-若昂-馬裡奧;17-納尼、7-C羅(25'20-誇雷斯馬)

  法國(4231):1-洛裏;19-薩尼亞、21-科斯切爾尼、22-烏姆蒂蒂、3-埃弗拉;15-博格巴、14-馬圖伊迪;18-西索科(110'11-馬夏爾)、7-格裏茲曼、8-帕耶(58'20-科芒);9-吉魯(78'10-吉尼亞克)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