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俄奧委會質疑報告提出申訴 呼籲“走所有程式”

2016-07-18 14:01:32|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俄奧委會質疑報告提出申訴 呼籲“走所有程式”

  俄羅斯奧運代表團(圖)

  俄羅斯奧委會負責人日前指責由美國加拿大興奮劑機構聯名的反對俄羅斯參加2016里約奧運會就像是一場“精心策劃好的戰役”,聲稱俄羅斯方面將會向道德委員會尋求幫助來解決此事。

  在給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和世界反興奮機構(WADA)領導人克雷格·瑞迪的兩封信中,俄奧委會領導人亞歷山大·朱可夫説道:美國和加拿大反興奮劑機構支持世界反興奮劑機構運動員委員會領導人貝基·斯科特, 他似乎“試圖創建一個運動員和組織的國際聯盟,來聲援奧運會禁止俄羅斯參加。”

  並指出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將在週一發佈的關於2014索契奧運會興奮劑調查報告內容顯然在發佈前會知會美國和加拿大興奮劑機構,朱可夫影射懷疑“報告的完整性和獨立性”。

  “美國和加拿大反興奮劑機構的參與操控違背了奧林匹克憲章原則,並在《麥克拉倫》報告發佈前披露,破壞了報告的可信性和品質”他寫道。

  此前,歐洲奧委會主席帕特裏克·希基,抨擊美國和加拿大反興奮劑機構聯盟對俄羅斯隊全面禁賽的要求。

  “我不得不提出疑問,美國和加拿大反興奮劑機構有什麼權力來準備他們的信函,誰授權他們帶動國際呼籲來禁止奧林匹克大家庭中的另一個國家參賽。”希基在一份聲明中説道,並補充:該行為“令他在某種程度上既震驚又關心。”

  朱可夫稱斯科特正積極地在這場作戰中扮演對抗俄羅斯的角色,而不是履行她的基本職責:保障乾淨運動員的權利。

  “看起來她對此充滿決心,要把集體責任置於所有乾淨的俄羅斯運動員,並因少部分人的行為就懲處他們所有人”朱可夫在信中向瑞迪陳述道,並説道,俄羅斯希望世界反興奮劑機構能意識到“這樣的行為違背了奧林匹克憲章的原則。”

  儘管週一的報告委託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並由加拿大律師瑞查德·米克萊恩準備材料,希望能接觸到問題的核心,尤其是與俄羅斯相關,俄羅斯方在WADA會議上將不能夠表達出他們的觀點,因為他們的代表被所有組織單位排除在外,朱可夫指出。

  “不過,我們相信,在特定的情況下俄羅斯是能夠表達他的立場的”他補充説道,俄羅斯呼籲機構“走獨立調查過程中的所有程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