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2016里約奧運會吉祥物 分別代表巴西動物和植物

2016-07-22 15:11: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裏約熱內盧2014年12月15日消息,國際奧會在其官方網站上公佈了2016年裏約奧運會吉祥物名字,vinicius 和tom(“維尼休斯”和“湯姆”)最終從三組候選名單中脫穎而出,成功當選。其中,維尼休斯是裏約奧運會吉祥物,湯姆是裏約殘奧會吉祥物。

  産生過程

  2016里約奧組委2014年11月24日公佈了裏約夏季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吉祥物。這組主色調分別為黃色和藍色的奧運會及殘奧會吉祥物,分別代表了巴西的動物和植物。結合了巴西流行文化,電腦及動畫元素,吉祥物的形象介於虛擬與現實之間。現場這兩隻“新進”吉祥物還與孩子們進行了精彩的互動。作為首次在南美洲舉辦的奧運會,裏約奧運會將於2016年8月5日至21日舉行,裏約殘奧會將於2016年9月7日至18日舉行。

  吉祥物特點

  裏約奧組委主席努茲曼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歷屆奧運會及殘奧會頗具代表性的吉祥物之一,每個吉祥物都有其獨特之處。”主色調為黃色的裏約奧運吉祥物代表了巴西的動物,其中有貓的靈性,猴子的敏捷以及鳥兒的優雅。主色調為藍色的裏約殘奧吉祥物的設計靈感則來自於巴西熱帶雨林的植物,它頭頂上長滿了代表巴西的綠色和黃色樹葉,光合作用可以讓樹葉不斷生長,克服各種阻礙,最終將養分撒向人間。“裏約奧運會及殘奧會吉祥物的設計的目的就是為了將快樂傳遞給公眾,特別是孩子們”。

  吉祥物命名

  這兩個吉祥物的名字還沒有最終確定。奧組委提供了三組名字備選,分別是Oba和Eba、Tiba Tuque和Esquindim以及Vinicius和Tom。據主辦方介紹,其中Oba和Eba是感嘆詞,巴西人在表達快樂的情緒時最常使用。最終命名將於2014年12月14日根據公眾的網絡投票在奧組委官網公佈。

  吉祥物徵集

  此前裏約奧組委在巴西全國範圍徵集吉祥物的設計,最終由一家聖保羅的設計公司脫穎而出。中國企業華江文化,作為裏約奧運的特許經銷商,則負責吉祥物的生産、銷售等相關環節。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