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奧運評論:時間都去哪兒了,孫楊有點老了嗎?

2016-08-08 05:41: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王琦):孫楊為什麼輸了,他有點老了麼?才24歲不老啊,但他確實比霍頓大了4歲呢。

  孫楊昨晚説了沒有常勝將軍,連菲爾普斯都承認,他的巔峰期是在北京奧運會之前的6個月,自從備戰倫敦奧運會開始,他就再未找到從前的感覺。競技體育不是做公務員,你夠一定年頭就升一級,競技體育就是不進則退,弱肉強食。沒錯,你曾經是統治整個草原的頭狼,但當你老了,為了整個族群的生存和繁衍,你需要退出歷史舞臺,把位置讓給,或者説輸給年輕的狼。

  孫楊還年輕,但他的心是否老了?競技體育拼的是天賦,是體能,是朝氣,是對勝利的渴望和證明自己的訴求,是面對日復一日的枯燥訓練的自我管理能力,是對傷病的控制能力,是面對名利,面對種種誘惑的抗干擾能力。在練了這麼多年,榮譽等身之後,不知上面那些東西孫楊還剩下多少?

  霍頓的確素質不高,都是吃這碗飯的,不能當著全世界的面砸人家飯碗。沒錯,孫楊2014年是誤服禁藥了,但這就可以推翻他從2009年到2013年的所有成就嗎?霍頓的同胞索普職業生涯晚期因禁藥和高科技泳衣飽受質疑,但這就可以否定他在2000年奧運會上為澳大利亞人貢獻的一切嗎?

  不過,霍頓的糙話背後,是不是也反映了他超強的自信。敢於在賽前挑釁前輩,敢於把自己置於爭議漩渦,這樣的事20歲的孫楊是不是也曾經做過,他當年評價樸泰桓的話也蠻刺耳的。如今孫楊主動握手也好,不屑回應也好,是不是也反映出老狼王對青壯狼的敬畏呢?

  能證明孫楊還年輕的,似乎只剩下他一碰就掉的淚水。但咱真的別哭了,何況還當著大家的面找一1米6的阿姨要抱抱。老百姓打牌常講,不就是玩嘛,不輸房子不輸地的。是,你丟金牌輸房子輸地,但這些年下來,你房子地不少了吧,你榮譽也夠多了,得塊銀牌就哭成了竇娥,難怪你身後的志願者大叔一臉錯愕。

  男人不哭,愛哭就證明你還是男孩,還不老。不老就擦乾眼淚,跟惹哭你的人去幹!

2016里約奧運會_國際在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