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重劍主帥與女將互獻香吻 能上領獎臺也值得驕傲

2016-08-12 09:31:12|來源:中新網|編輯:張長慶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1日電 (記者 沈晨)當地時間8月11日晚,由孫一文、孫玉潔、許安琪和郝佳露組成的中國隊在裏約奧運會女子重劍決賽中,以38比44不敵強勁的對手羅馬尼亞隊,未能延續倫敦奧運會的輝煌衛冕失利。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隊主教練、法國人勒瓦瓦瑟在賽後鼓勵自己的隊員,認為她們雖然沒有衛冕奧運會冠軍,但她們依舊是最棒的。

  勒瓦瓦瑟表示,比賽結束後雖然一度為失去冠軍而失落。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能夠再度站上奧運會的領獎臺,也是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勒瓦瓦瑟將重劍隊的姑娘們稱為“女孩”,姑娘們則把勒瓦瓦瑟稱為“爺爺”。在比賽結束後,勒瓦瓦瑟和孫玉潔還互獻香吻,親密地走回休息室。

  四年前,中國女子重劍隊在倫敦奧運會上奪冠,此行裏約志在衛冕。兩員主將許安琪、孫玉潔在裏約奧運會個人賽中首輪出局,都憋足幹勁期望在團體賽中有所斬獲。另一員猛將孫一文個人賽奪得銅牌,目前正處在最佳狀態。

  羅馬尼亞隊也是女子重劍團體賽的勁旅。中羅兩隊在今年五月的女子重劍世界盃意大利站上剛剛交過手,中國隊當時取得了勝利。

  決賽第一局由老將孫玉潔對陣波佩斯庫,對手一上來便先聲奪人。隨後兩人陷入長時間堅持,都未找到合適的進攻機會,羅馬尼亞以1比0領先結束首局。

  決賽次局由現世界排名第一的許安琪迎戰西蒙娜,雙方多次互中,羅馬尼亞隊暫時以5比4領先。第三局由在此前個人賽中獲得銅牌的孫一文迎戰格爾曼,後者表現得更為穩健,化解了孫一文的多次進攻,將優勢擴大到9比6。

  第五局中國隊遣上替補郝佳露對陣波佩斯庫,但效果不佳。波佩斯庫單局打出4比0,將領先優勢重新擴大。隨後許安琪出場,多次主動進攻但效果有限。六局結束後,中國隊以14比21落後。

  第七局郝佳露出場,中國隊以16比24繼續落後。第八局孫玉潔利用身高優勢多次亮起單燈,將分差縮小到5分。決勝的第九局,許安琪面對經驗豐富的波佩斯庫,不得不冒險出擊,結果被對手抓住機會連續得分。雖然許安琪一度又將分差縮小,但對手利用互中一直保持著領先。最終中國隊以38比44負於對手,遺憾未能完成衛冕。(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