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女子重劍69歲外教:我愛中國 不執教其他國家

2016-08-12 10:52: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蒙召

  中國奧委會官網訊 當地時間8月11日,女子重劍團體賽,中國隊摘銀。69歲的教練勒瓦瓦瑟來中國已29年,他對中國有著幟熱的情感,“我愛你們的祖國,我也愛我的隊員們。”雖然不會再執教中國女子重劍,但他也不會執教其他國家,勒瓦瓦瑟打算將自己的一切都貢獻給中國擊劍隊。

  賽後,替補上場的郝佳露落淚了,勒瓦瓦瑟告訴姑娘們她們是最棒的,“雖然我們輸給了比我們強的對手,我知道姑娘們為了重劍已經貢獻了她們的所有。”老瓦也以她們為驕傲。

  雖然這屆奧運會後勒瓦瓦瑟不會再執教中國隊,但是他也不會執教別的隊伍,他將留在中國,為中國擊劍培養出更多的教練員。老瓦打算將自己的所有都貢獻給擊劍,他調侃道“我已經和擊劍結婚了”。

  來中國執教六年的老瓦在這裡留下很多回憶,他感覺自己就像一個中國人。六年裏最難忘的是參加奧運會比賽的那些日子,即便現在是第二名,但老瓦稱這同樣令他難忘。

  整場比賽,重劍姑娘們打得有些緊,但老瓦知道這並不是因為姑娘們緊張,而是羅馬尼亞的戰術導致。一開賽,羅馬尼亞就領先中國,她們更加注重防守,選擇保守戰術,如此一來中國隊的姑娘們就很難打開。

  未能衛冕,教練勒瓦瓦瑟有些遺憾,但他很滿意重劍姑娘們的表現。賽中孫一文突然腿傷復發,勒瓦瓦瑟不得不將替補隊員郝佳露換上場。郝佳露在平時打羅馬尼亞是非常有心得的,但沒有打過奧運決賽,郝佳露沒有及時調整好,即便這樣她還是贏得了老瓦的肯定。

  老瓦一直主張快樂擊劍,他清楚地知道輸了比賽後,隊員們不可能馬上就開心起來,但他希望以後再回首時,姑娘們定會覺得這段時光是快樂的。

2016里約奧運會_國際在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