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沒能衛冕郝佳露很自責 主教練詳解換人原因

2016-08-17 14:25:46|來源:新華社|編輯:張長慶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陳威華)中國女子重劍隊未能衛冕團體金牌,決賽中替補登場的郝佳露是最傷心的人。賽後她在接受採訪時泣不成聲,更讓她難受的是,部分網友在網絡上對她進行了責難。

  11晚的決賽中,郝佳露替補孫一文登場發揮不佳,兩局比賽輸掉了5分。負於羅馬尼亞後,她在接受採訪時沒説幾句就失聲痛哭了起來。

  “賽前是有準備的,教練説了決賽的時候要換我上場。教練對我賽後還是鼓勵為主,他説我們是最棒的……以我們為驕傲……”説到最後,郝佳露已然泣不成聲。

  然而比賽結束後的幾個小時裏,郝佳露的個人微博留言充斥著對她的謾罵和責備,以及對主教練勒瓦瓦瑟做出換人決定的質疑。

  那麼,究竟比賽中為什麼會出現這次換人呢?

  勒瓦瓦瑟解釋説:“首先孫一文在比賽中受傷了,她腿有老傷,之前治療過但又復發了,繼續讓她打傷會更嚴重,不得不換她下來。郝佳露以前打羅馬尼亞時打得非常好,今天的決賽之前都沒讓她上場,決賽突然情況有變,她上去打得並不容易。”

  擊劍團體比賽中,每場比賽三名主力要各打三輪比賽,勒瓦瓦瑟表示,他本來就計劃讓郝佳露打孫一文的最後一輪,這是一個預設好的針對性換人,只是因為孫一文突然受傷才打亂了原有的計劃。

  作為好姐妹,女重領軍人物許安琪也提到換上郝佳露是決賽計劃的一部分,同時隊友們希望郝佳露能有資格站上最後的領獎臺。

  “郝佳露打完比賽心情很低落,把責任都放在自己身上了,決賽前都是我們三個在打,她心理上可能緊張一些,壓力太大。她如果沒有出場,就沒有比賽成績了,按規定也就沒有機會上領獎臺了。上屆我們是團體冠軍,其實我們很想衛冕,但銀牌足以證明這四年中國女子重劍隊和我們四個人的努力了,”許安琪説。(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