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裏約12天度日如年 日本隊2020年威脅更大

2016-08-18 10:36:49|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男團金牌!北京時間8月18日,中國男乒終於在裏約奧運拿下這塊分量最重也是壓力最大的金牌,看到弟子們站上奧運最高榮譽的領獎臺,台下的劉國梁百感交集,”真的就是度日如年。”裏約的12天,劉國梁幾乎難眠,而這個晚上,一切艱辛都值了。

  馬龍最後一個球拿下,比賽結束,劉國梁如釋重負。“他們付出太多得到這麼多是應該的,今天很艱苦,贏下來非常棒,我們做好了很辛苦的準備。”説起自己這幾天壓力大到連相熟的人都很少説話,劉國梁説,“是的,我一般在比賽前不説話,連微信都很少回,任何一點疏忽走神就會喪失比賽。比前我和隊員一樣。”

  雖然中國隊看似沒有對手,但對於劉國梁來説,越是這樣的期待越是讓他壓力倍增。“真的是度日如年、度分如年。我這次壓力大得連健身一次都沒有,就在房間待著。其實就是全世界都開心的時候我必須最清醒,不然最後就會翻船。”

  説起把張繼科放在第五位出場的原因,劉國梁説,這其實和他的傷病並沒有太大的關係,“把馬龍排在前面第一和第四,兩分拿得穩穩的,而把張繼科排在第三第五,可以給大家很多信心。主要還是以我為之,勢力在對手之上,不管對手是誰,許昕是拼,打滿五場張繼科是有能力戰勝對手的。”

  談及今天功臣馬龍的表現,劉國梁認為,他所得到的一切榮譽都是公平的,“這麼多年,他是全隊公認最努力的。”

  對於日本隊的發揮,劉國梁覺得他們的水準已經超過德國提升很快,“水谷隼單打拿到第三,長了很大的氣勢,但別忘記了,第一第二還在我們這兒,水谷隼的崛起,像給日本打了以及強心針。”劉國梁覺得,日本是個很強的對手,到了2020年威脅會更大。

2016里約奧運會_國際在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