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國際奧會剝奪俄羅斯隊08奧運女子4x400米接力銀牌

2016-08-20 11:23:0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國際奧會剝奪俄羅斯隊2008年奧運會女子4x400米接力銀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9日體育專電 國際奧會19日發佈公告稱,又有三名俄羅斯運動員在2008年奧運會興奮劑復檢中結果呈陽性,其中包括幫助俄羅斯隊奪得女子4x400米接力銀牌的阿納斯塔西婭。

  國際奧會在公報中説,復檢結果顯示阿納斯塔西婭使用了類固醇,俄羅斯隊在北京奧運會上獲得的女子4x400米接力銀牌因此被剝奪,阿納斯塔西婭女子個人400米第五名的成績也一同被取消。原先獲得4x400米接力第三名的牙買加隊遞補為亞軍,第四名白俄羅斯隊遞補獲得銅牌。

  此外,俄羅斯男子十項全能選手亞歷山大·波戈列洛夫也被查出使用了合成代謝類固醇,其北京奧運會男子十項全能第四名的成績也被取消;鉛球運動員伊萬·尤什科夫則被查出使用了三種違禁藥物,其男子鉛球第十名的成績被取消。

  三天前,國際奧會剛剛宣佈剝奪俄羅斯隊獲得的北京奧運會女子4x100米接力金牌,理由是接力隊成員之一的切爾莫莎斯卡婭興奮劑復檢結果呈陽性。

  過去幾個月來,國際奧會先後對北京奧運會和倫敦奧運會留存的1200多例運動員尿樣和血樣進行了復檢,有98名選手出現陽性結果。這些運動員都被擋在了裏約奧運會大門之外。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