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中國選手女子高爾夫摘銅 兩女將皆創歷史

2016-08-21 03:05:33|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國選手女子高爾夫摘銅 兩女將皆創歷史

馮珊珊登臺領獎。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20日電 裏約奧運女子高爾夫比賽當地時間20日落幕,中國選手馮珊珊總成績274桿收穫銅牌;韓國名將樸仁妃奪冠,銀牌得主、新西蘭天才少女高寶璟最後一洞抓住小鳥(低於標準桿一桿),逆轉戰勝馮珊珊。

  另一名中國選手林希妤總成績289桿,最終位列第38名。但她在當地時間19日的比賽中打出一桿進洞,成為高爾夫奧運史上第一位做到這一點的女球手。

  高爾夫球是裏約奧運會兩個新增項目之一,時隔112年後才得以回歸奧運大家庭。

  當地時間20日,女子高爾夫項目進入最後一個比賽日,組委會為加快進程,將比賽分為兩個小組進行。前三日戰罷排名較低的林希妤出場較早,無緣獎牌的她表現略有提升,前九洞打出低於標準桿2桿的好成績,然而後九洞起伏較大,最終林希妤成績是69桿,低於標準桿2桿,總成績289桿,高於標準桿5桿。

  馮珊珊在A組倒數第二位出場。前三個比賽日,馮珊珊排名第四狀態很好,她被認為有能力和樸仁妃、高寶璟等名將爭奪一枚獎牌,甚至金牌。今日一上來,馮珊珊先吃了一個柏忌(高於標準桿一桿),連續5桿保par(平標準桿)之後她的手感有所提升,第七洞抓住小鳥,第九洞起連續三洞都有斬獲,雖説第十三洞出現失誤吃到了柏忌,單日仍打出69桿,低於標準桿2桿的表現。總成績274桿低於標準桿10桿。

  韓國的七個“大滿貫”冠軍得主樸仁妃以總成績268桿,獲得女子高爾夫闊別奧運會116年以來的首枚金牌。該項目世界排名第一、新西蘭天才少女高寶璟以273桿奪銀,她在最後一洞抓住小鳥,以1桿優勢力壓馮珊珊完成逆轉。

  斬獲銅牌的馮珊珊,繼2012年成為首位加冕高爾夫“大滿貫”冠軍的中國選手之後,又成為首位贏得奧運獎牌的中國高爾夫球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