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聚焦中國女排:最是精神動人心

2016-08-21 08:01:36|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楊玉國

  聚焦中國女排:最是精神動人心

  

         中國女排通過一場驚心動魄的比賽,淘汰勁旅荷蘭隊,挺進奧運決賽,這是繼半決賽3:2逆轉擊敗巴西隊後又一場盪氣迴腸的史詩般勝利!

  

  聚焦中國女排:最是精神動人心

  

         賽後,郎平與12個輪番上場的年輕隊員們一一緊緊相擁,任她們淚水恣意,有些蒼老疲憊的臉上寵辱不驚的堅毅令人動容。

  

  聚焦中國女排:最是精神動人心

         我們不知道,這一刻,這位偉大的體育人可曾從這些中國姑娘的汗水和淚水中,看到35年前自己作為“鐵榔頭”的影子,但我們能在扣人心弦的每一分搏殺中,感受到老女排的精神又回來了! 

  

  

  獎牌成色誠可貴

  最是精神動人心

  

  聚焦中國女排:最是精神動人心

  1981年11月16日

  中國女排首次獲世界冠軍

  

        由郎指導參與創造並延續下來的女排精神,自1981年起中國女排首次奪得“世界級的勝利”,35年來風雨兼程、于起伏中前行,于坎坷中奮進,組成了中國精神裏壯懷激烈的英雄樂章。

  

  聚焦中國女排:最是精神動人心

  

          這樂章,既是20世紀80年代中國社會奮鬥激情的集中體現,又是“團結起來,振興中華”的代代傳承接力;既是永不服輸、永不止步的上下求索,又是面對困難,敢於勝利的復興夢想進行時。

  

  聚焦中國女排:最是精神動人心

  聚焦中國女排:最是精神動人心

  

         我們每一個人,或許都能被這種精神所感動並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精神動力;都能在這種精神中汲取更多砥礪前行的正能量,都能于這種精神的共振中找到愛國主義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在一個利益訴求愈發多元的時代,我們依然需要無私奉獻的女排精神內核。

  

  唯有公心才能打動人心,甘於奉獻才更贏得更多點讚。公私分明,公而忘私,先公後私,是每個人義利之辨的哲思拷問。

  在一個崇尚自我不斷強化的社會,我們依然需要團結協作的女排精神品質。

  

  在現代社會裏,任何一種技術、成就的取得,都是一個集體合作的結果,學會合作,學會共處,是現代教育的基本理念。

  在一個物質條件不斷充盈的時代,我們依然需要艱苦訓練的女排精神特徵。

  

馬克思曾經説過:““在科學的道路上沒有平坦的大路可走,只有在崎嶇小路的攀登上不畏勞苦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光輝的頂點。其實,在每一個人的事業追求上,又何嘗不是如此。

  

       在中國夢的奮進征途中

       我們依然需要

  自強不息的女排精神真諦

  

         無論是獲得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還是更高水準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我們所有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獲得感都需要自強不息,吃常人不能吃的苦、做常人不能做的事!

  

  毛澤東説:“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

         一個是這樣,一個國家的強盛、一個民族的進步,同樣離不開精神的支撐和傳承。

  聚焦中國女排:最是精神動人心

  人人有精神

  國家才有力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