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奧運會雨中閉幕 裏約用狂歡派對精彩謝幕

2016-08-22 15:33:58|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石曉淼):當地時間21日晚,首次在南美洲舉辦的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落下帷幕。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評價稱,“這是一座精彩城市裏舉辦的一屆精彩的奧運會。”作為下屆奧運會的東道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齣現在閉幕式“東京8分鐘”的展示舞臺。

  雨夜中,馬拉卡納體育場的激情被再度點燃。在裏約奧運會最後的時刻,巴西再次用獨特方式將自身文化魅力盡情展現出來,用一場狂歡派對向世界謝幕。“奧林匹克之翼”帶大家飛躍裏約地標性建築,波薩諾瓦小調讓人舒緩放鬆,桑巴音樂帶動人們隨節奏擺動。在狂歡之餘,巴西人還不忘用含情脈脈的人文關懷去打動人心。

  延續開幕式的詩意,閉幕式上吟誦了一首《思念》,追憶和緬懷曾為奧林匹克事業貢獻過力量的逝人。向土著文化致敬、為黑人藝術喝彩,對自然大地頂禮膜拜,雖然巴西只是一個有著500多年曆史的年輕國家,但不同種族在這裡融合沉澱,賦予巴西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最後的狂歡讓我們忘卻了不快。回顧裏約奧運會自籌備到開幕,一路走來都伴隨著質疑,在政治和經濟危機的雙重打擊下,巴西沒有放棄。裏約奧組委主席努茲曼終於可以站在閉幕式的演講臺,向世人展示他的驕傲。“我們付出了七年的努力和辛苦工作,但是每一分鐘都值得。舉辦奧運會對裏約是個挑戰,現在挑戰成功了,我為巴西、為裏約、為所有人感到自豪。”

  裏約盡力了,呈現了16天的精彩賽事就是她的答卷。閉幕式上,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評價説:“這是一座精彩城市裏舉辦的一屆精彩的奧運會!本屆奧運會將為下一代留下獨一無二的遺産,歷史會談到奧運前的裏約和奧運後變得更好的裏約。” 

  閉幕式上,下一屆奧運會東道主奉獻了精彩的演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化身為動漫經典形象“超級馬裡奧”亮相東京八分鐘,奧運五環旗被巴赫傳遞給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隨著奧委會主席巴赫宣佈裏約奧運會閉幕,裏約奧運會聖火在歌聲中熄滅。至此,裏約曲終人散,經歷幾多風雨,有狂喜,有失落,有滑稽、有遺憾,所有的記憶都抹不去。

  “再見,裏約。”

2016里約奧運會_國際在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