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許安琪:被罰跑2萬米曾想放棄 希望開辦俱樂部傳承打法

2016-09-18 11:05:24|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體育世家出身的許安琪從小就展現出來過人的天賦,雖然熱愛籃球的父親想把她培養成一名籃球運動員,但命運的驅使還是讓許安琪走上了擊劍的道路。

  50圈罰跑 險些罰丟一位擊劍天才

  許安琪是在8、9歲的年齡接觸到了擊劍運動,而更小的時候她還接受過父親的籃球訓練,這也為她的身體素質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擊劍隊教練來挑選苗子的時候,正是由於許安琪出色的協調能力和反映速度,才被教練選中,走上了擊劍之路。

  其實當初選許安琪入隊的是男花隊的教練,這段經歷也成了許安琪學劍路上的一段小插曲,“去了之後我就一直在男隊訓練,但是畢竟也不是很方便,而且男女的運動量也不太一樣。正好我的啟蒙教練生完寶寶以後,回來就一眼相中我了,然後我就進女隊正式開始重劍了。”

  在接觸一段時間擊劍後,許安琪就喜愛上了這項運動,而家裏人也十分支持她自己的選擇。不過許安琪練習擊劍也並不是一帆風順,許安琪透露説,小時候有一次因為表現不好,被教練罰跑了50圈,小許安琪跑了整整一個下午。受到打擊的許安琪哭著給媽媽打電話説不想練擊劍了,但是安琪媽媽跟她説,這條路是你自己選擇的,我們也問過你喜不喜歡練擊劍,你自己選擇的道路就不能輕易放棄。最終被説服的許安琪選擇了繼續堅持,這才有了現在的世界第一。

  許安琪為大眾擊劍“點讚”

  目前,擊劍項目開展良好,每年從事擊劍訓練的有10萬人左右。練習擊劍的小孩子也是越來越多,相較于原有的競技培養體制,這種業餘俱樂部的培養形式可以讓更多的孩子接觸到擊劍,在許安琪看來,這也是一個為國家選拔擊劍人才的好途徑。

  “俱樂部可以為國家培養更多的新人的。因為這樣就會有更多的人去接觸擊劍,不像以前我們小時候是經過體校層層選拔,現在就不是了。現在俱樂部越多,你可以越快的從俱樂部中發現很多的人才,我覺得對以後的發展也是很好的。”

  目前有很多退役的擊劍運動員興辦了自己的擊劍俱樂部,像仲滿、譚雪等知名選手都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俱樂部,他們既可以用自己的名氣和影響力吸引小朋友來學習擊劍,並且還可以將自己多年從事擊劍運動的經驗和技巧傳授給這些小隊員們。在談到開辦擊劍俱樂部時,許安琪也表示自己曾考慮過辦擊劍俱樂部,也希望自己這種打法能讓更多人熟知。不過在現階段沒精力和時間去兼顧,要全力備戰全運會。

  談到小孩子練習擊劍,許安琪也認為對於小孩子來説,擊劍是一項十分有益的體育運動,不僅能鍛鍊身體還能提升氣質,讓小孩子變得更帥更美。

  “現在最小的孩子應該五六歲就可以學習擊劍了。而且小朋友現在學擊劍,我覺得對他們包括以後都會有很大的幫助。你想想看現在小朋友多數都以學習為主,擊劍可能也更多的可以讓他們知道成敗是兵家常事,並沒有一定要去怎麼樣。所我覺得對未來還是有很好的發展的。”

  許安琪也用三個詞形容了擊劍項目,紳士、高雅、聰明。小夥伴們,還等什麼,跟著許安琪一起來玩擊劍吧!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