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興慜:奧運失敗激發更強自己 想打滿每一場

2016-09-29 16:08:00|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歐冠小組賽第二輪比賽中,英超勁旅托特納姆熱刺客場1-0力克俄超豪門莫斯科中央陸軍,是役韓國國腳孫興慜攻入了全場比賽唯一進球。賽後孫興慜明確表示,韓國國奧隊在奧運會男足比賽中的失意表現,讓他本人變得更加強大。

  無論是在俱樂部層面還是國際賽事層面,這個夏天孫興慜過的都很艱難。在俱樂部層面,孫興慜曾經被要求離開熱刺;而在國際比賽中,韓國國奧隊在奧運會男足四分之一決賽中折戟沉沙,該隊0-1負於洪都拉斯,奪牌夢破。由於未能在奧運會中取得好成績,孫興慜失去了免服兵役的待遇;而韓國國奧隊主帥申臺龍則曝料稱,奧運會出局之後,孫興慜“整日都在哭泣”。

  在莫斯科接受記者採訪時,孫興慜説道:“在輸掉奧運會四分之一決賽之後,我非常沮喪,因為代表祖國征戰奧運會,我渴望獲得獎牌,我畢竟為奧運會準備了六個月的時間。而在奧運會之後,我必須集中精力打好新賽季的比賽,這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不過我的家庭、我的隊友一直都在幫助我。現在我比之前任何時候都更加強大。”

  孫興慜的全場比賽唯一進球,幫助熱刺贏得了自2011年2月以來該隊在歐冠賽場上的首場勝利。在之前進行的英超聯賽中,這位韓國國腳分別在對陣斯托克城、米德爾斯堡的比賽中梅開二度;此外他還在對陣桑德蘭的比賽中踢出了全場最佳的表現。“我在季前備戰階段訓練的不錯,身體狀態也非常棒。的確,我在本賽季開局階段的表現很出色,不過接下來我必須繼續刻苦訓練,以便能夠將之前優異的競技狀態保持下去。”

  在擊敗莫斯科中央陸軍之後,熱刺主帥波切蒂諾明確表示,孫興慜目前“火力全開”;而球員本人則説道:“很高興能夠聽到主教練給我如此之高的評價,我無法用語言來描述自己現在的心情。在每場比賽當中我都拼盡全力,並且渴望幫助自己的每一名隊友。當然,隊友也給我提供了巨大的幫助。”

  本場比賽的下半場,波切蒂諾用邊鋒凱文-恩庫多替下了首發中鋒揚森,並將孫興慜頂到了鋒線最前沿,而在做出這一戰術變化之後的4分鐘,韓國前鋒便破門得分。在將於當地時間本週日進行的英超聯賽中,熱刺將對陣領頭羊曼城(數據) ,現在波切蒂諾必須作出決定,是選擇本賽季表現平平的揚森,還是繼續重用狀態熱得發燙的孫興慜。

  孫興慜説道:“我當然渴望打滿每一場比賽,這很正常,每一位球員都是這麼想的。能夠留在熱刺,能夠繼續征戰英超以及歐冠,我非常開心,這是所有職業球員的夢想,對我來説這就意味著夢想成真。在為勒沃庫森效力期間,我從未踢過中鋒,但是在漢堡我曾經打過9號位。我不可能永遠破門得分,但是我會為此而拼盡全力。熱刺擁有很多高水準的得分手,哈裏-凱恩、揚森都精於此道,實際上我和我的隊友們都渴望攻入更多進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