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萊昂納德41分創生涯新高 連續6場30+直追名宿

2017-01-22 12:48:05|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118-115,馬刺客場加時擊敗騎士,萊昂納德表現出色,30投15中,三分球8投3中,砍下41分6籃板5助攻。這是萊昂納德連續第6場比賽拿下30+的得分,41分也創下了他個人單場得分的生涯新高。

  

  萊昂納德單打香玻特

  馬刺隊史上只有一名球員比萊昂納德連續更多場次拿下30+的得分。“綽號”冰人的喬治-格文曾經在1979-80賽季分別連續9場和10場拿下30+的得分。當時,萊昂納德甚至還沒出生。

  這也是萊昂納德本賽季第14次拿下30+得分,而過去5個賽季,他總共只拿到4次30+得分,由此可見,本賽季的萊昂納德確實在個人進攻端迎來了爆發。

  防守方面,萊昂納德的發揮也很出色。作為萊昂納德的主防對象,詹姆斯今天的進攻手感其實不錯,16投11中,甚至命中過超遠三分,但是他出現了多達7次的個人失誤,這和萊昂納德高強度的貼身防守顯然是分不開的。更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出場45分鐘,個人正負值竟然是-16,換句話説,他在場的這45分鐘,騎士是輸了16分的。

  對陣騎士的第一節,馬刺落後11分,萊昂納德雖然手感一般,但還是為馬刺貢獻10分。詹姆斯今天的手感火熱,不過首節在萊昂納德的盯防下,他3投只有1中,而面對其他球員,詹姆斯2投2中。馬刺在第二節發動反擊,萊昂納德半場攻下14分。第三節,萊昂納德開始找到進攻感覺,單節得到9分,而第四節和加時賽中,萊昂納德更是成為馬刺最重要的進攻點,馬刺在第四節和加時賽裏一共得到34分,而萊昂納德一人就包辦了其中的18分。最終,他一人轟下41分,刷新了個人生涯得分紀錄。看看萊昂納德如此恐怖的進攻能力吧,還有人説他只是一個體系球員嗎?

  雖然在第四節的最後關頭,萊昂納德錯失了一兩個關鍵球,但他在加時賽裏很快做出了彌補。一記快攻暴扣造成詹皇犯規,命中兩記關鍵罰球,最後也是他機警地搶斷了樂福救回的邊線球,快攻暴扣得分,鎖定勝局。

  現在的萊昂納德,已經變身成為一名難以阻擋的超級得分手,他會追平甚至超過格文連續10場30+的馬刺隊史紀錄嗎?讓我們拭目以待。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