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梅西!整場沒進巴黎禁區 重溫"七喜噩夢"?

2017-02-15 08:17:04|來源:網易體育|編輯:張津銘

  在情人節之夜中,梅西踢出了一場讓他永遠也不願意回憶起來的比賽。在巴黎王子公園球場,梅西踢出了歐冠生涯最差表現。梅西全場只有一次任意球射門,他沒有任何撕裂式威脅傳球,他甚至在對方禁區內0觸球!

  

  巴黎的高位逼搶,使得巴薩中後場出球非常艱難。梅西空有一身本領,但卻很難得到球權。在整個上半場中,梅西一共只觸球19球,這一數據是他9年來的最低值。梅西也回撤中場拿球策應,但卻因控球失誤而直接導致巴薩第二個丟球。

  

  在下半場中,巴黎適當回收防線,梅西得球機會增多,但仍然沒有製造出任何有威脅的傳球。賽前小盧卡斯曾戲稱,要想防住梅西就只能將他捆住。今夜,巴黎就為梅西製造了一條“捆仙索”。在梅西內切突破的路線上,永遠有巴黎球員在協防。梅西擅長向左肋的撕裂式挑傳,巴黎球員也非常留意對這一線路的保護。整場比賽中,梅西唯一一次挑傳成功,發生在終場前對方體力下降時。

  巴黎對梅西的防守非常成功,隊友對梅西的支援則實在太少。曾經年入91球的梅西,是足球史上最出色的得分機器。但如今巴薩中場控制力和創造力大幅度降低,梅西不得不經常回撤拿球,以幫助全隊整體進攻的運轉。梅西今夜全場沒能進入巴黎禁區,也沒有任何運動戰射門,這直接體現出巴薩整體進攻的凝滯。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