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傳承?1數據證巴薩中場崩潰 布斯克茨難救主

2017-02-22 09:24:25|來源:Sohu體育|編輯:張津銘

  

  巴薩昔日是靠著中場高超的傳控技術碾壓國際足壇,雖然如今紅藍軍團也在打攻勢足球,但是Tiki-Taka戰術已經被恩裏克改造的支離破碎。歐冠對陣巴黎聖日耳曼,巴薩中場運轉不利導致崩盤,而《每日體育報》統計:在聯賽比賽中,巴薩傳球次數靠前的四名球員中,有三名是後衛,巴薩已經丟掉了自己的看家寶。

  布斯克茨是巴薩在本賽季聯賽比賽中傳球次數最多的球員,累計完成了1108腳傳球,而布教授也是巴薩昔日中場鐵三角中,目前唯一一位依然位於巔峰的球員。但是哈維的離開和伊涅斯塔越來越老,使得布斯克茨也是一人難以挽救瀕死巴薩。

  其餘3名球員中,皮克傳球1044腳,馬斯切拉諾傳1100次,塞爾吉-羅貝托傳了1043次。足球比賽中後衛傳球要多於中場,尤其在巴薩這種講究中場傳控風格的球隊中,恰恰説明瞭如今巴薩在中場的組織調度能力開始下降,進攻更多的是靠鋒線三叉戟的個人能力和團隊配合能力。

  拉基蒂奇共傳球947次。稍微接近上訴四人的傳球數字,而伊涅斯塔受困于傷病和狀態等因素,累計傳球514次,還不到馬斯切拉諾的一半。而安德烈-戈麥斯傳球657次,圖蘭傳球614次,丹尼斯-蘇亞雷斯和拉菲尼亞分別傳球494次和393次。

  而巴薩的MSN三叉戟中,梅西傳球942次,內馬爾傳球877次,蘇亞雷斯傳球508次。這恰恰説明瞭2個問題:首先是梅西的數據接近布斯克茨,這是小跳蚤本賽季頻繁回撤中場參與組織的一個證據。其次則是鋒線球員傳球次數高於中場球員,是鋒線在比賽中太活躍,還是中場球員越來越水?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