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華:各國字號項目教練組都需公開競聘

2017-04-10 16:38:58|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4月10日,亞乒聯大會在無錫舉行,中國乒協主席蔡振華成功連任亞乒聯主席。亞乒聯大會前,國乒教練員競聘會結果出爐,對此,蔡振華給予認同的同時也透露,未來總局各國家隊教練組都需進行公開競聘,有利於備戰東京奧運。

  各國字號項目教練組都需公開競聘

  國乒前往亞錦賽前,中國乒協正式公佈了新週期教練員競聘結果,劉國梁留任國乒總教練,秦志戩任男乒主帥、孔令輝留任女乒主帥。隨著教練班子的確定,國乒新週期備戰正式開始。

  “國乒的競聘已經結束,新一批教練組已經到位,並且制定了新週期整個隊伍的發展計劃,相信新一期的國乒教練,在劉國梁的帶領下能夠在2020東京奧運上取得輝煌。”對於國乒教練組競聘結果,蔡振華表達認同的同時也提出更高的希望,“國乒的任務不僅是完成(比賽)任務,還要培養、塑造運動員整體素質、包括在社會産生積極影響上,我們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蔡振華這樣説道。

  從北京奧運會週期開始,國乒教練組已經連續三個奧運週期進行教練員公開競聘。蔡振華透露,未來總局各運動隊都需公開、透明的競選教練員班子。

  “其他國家隊也已經確定,在體育總局和黨組的領導下,成熟的項目(國字號)都必須要競聘,而且競聘的內容會更加的豐富。這樣有利於去備戰好東京奧運會,也有利於隊伍的資源整合,也創造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蔡振華這樣表示。

  新週期將分管體操中心

  裏約奧運週期,蔡振華分管的乒羽、排球、游泳、舉摔柔、拳跆等中心都滿額完成金牌任務,而乒乓球和女排更成為媒體關注和民眾關注的焦點,被新任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點名錶揚。

  新週期,隨著總局領導班子改組,蔡振華分管的中心也發生變化,不再分管排球中心和射擊射箭中心,轉而分管體操中心。

  裏約奧運,體操中心無金牌入賬,是歷屆奧運以來成績最差的一次。此前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曾明確表態,要加大力度支持優勢項目,但成績差強人意的隊伍領導班子將做適當調整。而本次一向給人“改革”派印象的蔡振華主管體操中心,無疑是重塑體操領導班子之舉。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