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薩8宗罪:全隊散步缺乏進取心 內馬爾揹黑鍋

2017-04-13 10:15:37|來源:搜狐|編輯:王悅陽

  足球比賽中決定勝負的因素除了技術之外,態度也是一大關鍵。英格蘭名宿費迪南德評論巴薩如今缺乏進取心,曼聯鐵衛的話在跑動距離上就得到了印證。賽後數據顯示,巴薩雖然技術更加細膩,但是比賽跑動距離比尤文圖斯少跑了10公里,斑馬軍團用玩命的奔跑活活跑死了巴薩。

  巴塞羅那全隊賽後僅僅跑了99.6公里,這是巴薩本賽季歐冠最差的單場跑動成績,比0-4負於巴黎聖日耳曼的比賽還要少跑了近6公里。平均下來巴薩平均每人跑了8.25公里。而現代足球比賽,每名球員場均跑動破萬米都是常事。而巴薩比尤文圖斯少跑了10公里,進取心更強的斑馬軍團擊敗恩裏克的球隊也就見怪不怪了。

  《阿斯報》則盤點了巴薩的8宗罪,首先是變陣失敗,恩裏克放棄了343陣型,這是逆轉巴黎聖日耳曼的法寶。但是恩裏克不僅重新部署433,而且竟然沒有派上阿爾巴,誇德拉多策劃迪巴拉的進球正是從後方左路打穿的。

  此外恩裏克的在出現問題後,也沒有合理的應對措施,全場比賽僅僅換了1個人,戈麥斯上場換下馬蒂厄,兩個天坑完成互換,巴薩改打三後衛,但三人中只有兩個中衛,另一個羅貝托是邊後衛。而只換了1人也是無奈,巴薩的板凳席太薄弱了。後防表現不給力,特爾施特根也沒有做出驚人的撲救,巴薩小獅王最近2個客場比賽被打進7球,最近3個賽季平均每場丟掉0.95球,大家總説納瓦斯不行,但是哥斯達黎加門將現在也只是場均丟球0.88粒。

  而伊涅斯塔在中場的組織也幾乎是0,老白的身體難以招架尤文兇狠的逼搶,中場脫節導致MSN啞火,安德烈-戈麥斯也算是罪人,雖然恩裏克不斷為其注入信心,但是自己在中場不僅沒能成為救世主,還連累球隊攻防脫節,馬德里媒體炮轟巴薩8宗罪中的4宗竟然是引起了連鎖反應。內馬爾則是MSN組合中需要背鍋的,自己在世預賽代表巴西隊的比賽裏表現不俗,但是回到俱樂部就幾乎沉淪,而且還吃到紅牌被判停賽,在歐冠比賽中,內馬爾也是表現一般。

  此外恩裏克提前宣佈自己賽季末離隊,這種做法夠有魄力,但是並不聰明。巴薩上下都意識到今夏會有一場大變革,賽季衝刺期打響,但是球隊的軍心並不穩。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