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合砍93分!最強Big3集結完畢 拿綠軍練手叫板勇士

2017-05-24 13:47:07|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儘管此役首節被凱爾特人全面壓制,半場依然落後10分,但進入下半場歐文單節21分暴走後,勒布朗末節獨得15分全面接管,終以112-99戰勝凱爾特人拿到賽點。

  這場比賽過程中騎士暴露出許多問題,比如勒布朗前兩節的精神狀態不穩,其他人因此得不到足夠的空位機會,受到影響最大的當然是勒夫,他全場得到17分,系列賽4戰唯一一次得分不到20分。

  三巨頭裏表現最好的是歐文,第三節當勒布朗還沒有找回狀態時,歐文一人扛起全隊,用他聯盟最頂尖的正面單打的能力屢屢衝擊凱爾特人內線,扭到腳踝?緊一緊鞋帶繼續征戰,若沒他突然爆發,恐怕比賽節奏將一直在綠衫軍掌控之中。

  隨後,才有了勒布朗放下壓力接管末節。G3末節勒布朗完全隱身,別説得分,甚至出手都很少。賽後有專家説,這是典型的勒布朗時的精神崩潰,這也是他無法和喬丹相提並論的原因。那今天呢?勒布朗末節獨得15分幫助騎士鎖定勝局,期間還上演喬丹式的經典底線突破,最終貢獻34分5個籃板6次助攻是否意味著他已經完美回歸?

  加上歐文的42分和勒夫的17分,騎士三巨頭合砍93分,只比凱爾特人全隊得分少6分。自2014年三人聚首克城以來,這是他們季後賽合計得分最多的一戰。

  比賽過程上看,騎士依然延續著首節勒夫爆發,歐文前三節持續輸出,勒布朗末節終結懸念的慣常套路,勒夫進攻手感略有下滑但摘下17個籃板,歐文和勒布朗在他們該爆發的時間段內都表現完美。此役開始前曾有媒體分析綠軍很可能趁機給騎士製造更大的麻煩,現在看來只要三巨頭都上了心,騎士晉級絲毫不是問題。

  24小時前,勇士已經橫掃馬刺,以季後賽歷史上首支連勝12場球隊的狂暴姿態晉級總決,這邊連勝場次中斷的騎士反而卸下了肩頭包袱,現在又打出三巨頭攜手爆發的最強一戰,勇士四巨頭如果也在觀戰,他們心裏將會是怎樣的感受?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