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北京2022年冬奧會比賽項目:北歐兩項
2021-03-02 10:31: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項目簡介

  北歐兩項在法國夏蒙尼第1屆冬奧會就被列為比賽項目。

  冬奧會先比跳臺再比滑雪,中間相隔2-3個小時,以利於運動員的疲勞恢復。

國家跳臺滑雪中心

國家越野滑雪中心效果圖

  場地設施

  北京2022年冬奧會北歐兩項比賽在張家口賽區的國家跳臺滑雪中心和國家越野滑雪中心進行,共産生3枚金牌。

跳臺滑雪比賽資料圖

  北京冬奧會競賽項目

  個人-跳臺滑雪標準臺 + 越野滑雪10公里

  個人-跳臺滑雪大跳臺 + 越野滑雪10公里

  團體-跳臺滑雪大跳臺 + 越野滑雪4×5公里接力

越野滑雪比賽資料圖

  基本賽制

  比賽主要規則與跳臺滑雪和越野滑雪單項比賽的規則相同,越野滑雪全部採用自由技術。

  個人賽

  個人賽首先根據抽籤或積分排名順序進行跳臺滑雪比賽。

  跳臺滑雪的分數決定運動員越野滑雪比賽出發順序和間隔時間,每落後1分,推遲4秒鐘出發,按到達終點的先後排列名次。

  團體賽

團體賽隊員佩戴紅綠黃藍四色號碼布

  團體比賽每隊出4名隊員,依出場順序分別佩戴紅、綠、黃、藍號碼布,不可更改。比賽先比跳臺滑雪,後比越野滑雪。

  越野滑雪舉行接力賽,第一位運動員出發順序和間隔時間由跳臺滑雪全隊總分決定,每落後1分,推遲1.33 秒出發。

越野滑雪接力賽選手交接瞬間

  第二、第三和第四名運動員在接力區等候,成功交換後再出發,第四位運動員到達終點的順序決定各隊名次,先到者奪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