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女子10米氣步槍楊倩頂住壓力 勇奪東京奧運會首金
2021-07-24 10:36: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劉欣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24日,2020東京奧運會射擊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在朝霞射擊場結束爭奪。中國00後運動員楊倩最後一槍頂住壓力,最終以251.8環創奧運會紀錄,為中國代表團射落東京奧運會的首枚金牌,中國射擊隊在近十屆奧運會上第7次為代表團贏得首金。這也是中國在奧運射擊項目上奪得的第23枚金牌,俄羅斯奧運隊選手加拉什娜251.1環獲得亞軍。瑞士選手克裏斯滕230.6環獲得銅牌。

  女子10米氣步槍時至本屆恰好是進入奧運大家庭第十屆,此前美國運動員在該項目上最為成功,而中國的杜麗和易思玲也有過站到最高領獎臺的經歷。決賽階段共有8位選手參加,資格賽成績不帶入決賽。每名選手首先發射10發子彈。隨後每發射2發子彈,淘汰場上成績最低的一名選手,直至決出冠軍。決賽階段環數最小相差0.1環,最高分為10.9環。

  決賽八位選手包括中國00後選手楊倩,創造資格賽奧運會紀錄的挪威選手杜斯塔德、兩位韓國選手樸希文、權恩志,美國好手塔克,法國的穆勒,來自瑞士的克裏斯滕和俄羅斯奧運隊選手加拉什娜。楊倩決賽身處G號靶位。

  第一組前5發過後,楊倩以51.9環暫列第五,加拉什娜暫列首位。不過第二組再5發過後,楊倩以104.7環已經升到了首位。

  隨後進入第2賽段的淘汰賽,第一組2發過後,楊倩125.6環與杜斯塔德並列第二,落後加拉什娜0.4環。韓國選手樸希文最先被淘汰獲得第八名。

  第二組的2次發射,楊倩表現不俗,分別打出10.8和10.9環,從而以147.3環重返首位,且為自己贏得了0.7環的優勢。韓國選手權恩志加兩槍決勝以0.3環之差被淘汰。

  第三組楊倩分別打出10.2環和10.8環,本輪過後以168.3環繼續領跑,並且領先優勢也依然保持在0.7環。賽前一度被認為有奪冠實力的美國選手塔克被淘汰,最終以第六名完賽。

  第四組,楊倩兩槍10.0和10.6環,本輪過後188.9環,名次退居第二,並且落後加拉什娜0.2環,法國選手穆勒本輪出局列第五位。

  第五組,楊倩兩槍打出10.6環和10.5環,以210.0環依然位列第二,落後加拉什娜0.5環。挪威選手杜斯塔德被淘汰與獎牌無緣。

  最後進入獎牌爭奪戰,楊倩表現穩定,兩槍打出10.7和10.6環,以231.3環落後加拉什娜0.1環,瑞士選手克裏斯滕230.6環獲得銅牌。

  最後兩槍的金牌爭奪戰,加拉什娜雖然第一槍打出10.8環,但最後一槍失準僅打出8.9環。楊倩兩次擊發則是10.7環和9.8環,就此最後時刻完成絕殺逆轉,最終以251.8環鎖定東京奧運會首枚金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