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口口聲聲“愛台灣”的民進黨輸了

被誘騙到柬埔寨的數千名台灣青年人身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事件愈演愈烈。8月28日,金邊傳出的消息説,又有3名台南青年遭犯罪集團槍擊身亡。對此,島內各界民眾群情激憤,指責民進黨當局不作為的聲音越來越大。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8月29日獨家報道,日前,柬埔寨警方逮捕了3名人蛇集團嫌犯,其中有一名45歲的台灣籍男子桂裕強。桂裕強對警方説:“民進黨當局若好好地照顧子民,有誰願意出走他鄉甚至被騙?”

 

2016年上臺執政的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為了擺脫海峽兩岸之間的聯繫,從“經濟脫鉤”入手,不惜破壞台灣地區的經濟結構而極力推動所謂的“新南向”政策。他們向台灣民眾推銷説,那裏才是台灣經濟發展的“新興特區”,那裏遍地都是“黃金”。被當局吹噓出來的所謂“經濟市場”大餅,自然成為人蛇集團的誘餌。借著島內經濟衰退的現實,人蛇集團用“就業”和“高薪”這些花言巧語,不斷將島內民眾特別是年輕一代誘騙到民進黨當局眼中的“新南向”國家淪為“人球”,慘遭毆打、性侵,甚至有消息説還被活摘器官等等,人蛇集團則從中謀取暴利。

 

 

口口聲聲“愛台灣”的民進黨輸了

 

《海峽兩岸》節目截屏

 

“新南向”成了台灣民眾的不歸路。島內的民意代表鄭麗文憤怒地説,當局推行“新南向”政策幾年來花費了250億元(新台幣)公款,“難道讓民眾在海外受苦受難就是這六年來的成績嗎?!”然而,民進黨當局一點都不為此心動,更談不上採取實際行動解救被困的民眾。有網友發現,蔡英文在臉書上發的全是關於島內選舉、增加軍事預算的內容,蘇貞昌在公眾面前也一直淡化被困受騙的總人數。有臺媒報道,一名獲救的受害者在臺媒做節目時説,自己發現被騙後,曾經打電話求助於當局的外事主管部門,但是殘遭挂電話。中國國民黨的民意代表赴柬埔寨營救受困的少年,民進黨當局説這是在“作秀”,是在阻擾辦案。應台灣同胞的呼籲和請求,中國政府積極協助解救遭誘騙受困的台灣同胞,民進黨當局酸言酸語,聲稱此事不會“讓渡”給他人代勞。

 

民進黨當局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引起島內民眾強烈的憤怒,大量網民在社交平臺留言譴責當局“沒能力救人也不讓有能力的救”“自己救不了人,民眾找到大陸求救,還要被罵擺譜、丟臉!”網友們説,在境外遇到困難,去求助中國大使館才是明智的決定。

 

中國政府一貫高度重視並全力維護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全力為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海外中國公民提供領事保護與服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都表示,台灣同胞就是中國公民。祖國大陸永遠是廣大台灣同胞的堅強後盾。台灣同胞在海外受困遇險,生命和財産受到威脅,我們感同身受,理所當然竭盡全力相助。8月30日,馬曉光透過媒體表示,中國駐柬埔寨使領館正與柬埔寨方面保持密切溝通,積極查找、解救受困的台灣同胞。目前,已收到數十名臺胞的求助信息,並已協助部分人員脫離險境,安全返鄉。

 

 

口口聲聲“愛台灣”的民進黨輸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外交部網站)

 

台灣中時新聞網發表評論説,兩岸在“愛臺”比賽中,民進黨輸了。評論説,大陸對在柬臺胞伸出援手,民進黨當局則只是裝聾作啞。以“溝通兩岸為職責”的台灣陸委會更是荒腔走板,認為大陸方面的救人行動是在搞“統戰分化”。評論説,(當局)口口聲聲“愛臺”,卻經常做“賣臺”的事情,被(各界)批判一點不冤枉。台灣著名政論員黃智賢在社交媒體連續發帖文質問“為什麼台灣會變成犯罪天堂”“柬埔寨詐騙是誰在養蠱?”“民進黨讓台灣落入地獄”等等。黃智賢批判民進黨當局對台灣的態度就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用漂亮的話術幹盡骯髒事、送台灣的年輕人上火葬場。帖文還説,要制裁養蠱的妖孽,只有改天換地。(兩岸)統一之後,(台灣)一切重來。

 

“愛台灣”不僅僅是一句口號。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的福祉繫於民族復興。相信明白事理的台灣民眾心中自有一桿秤:誰才是真正地愛台灣!(作者:左鎮)

 

 

 

  

國臺辦:祖國大陸永遠是廣大台灣同胞堅強後盾

2022-08-30

海峽飛虹消息:有記者問,近期大陸方面積極協助解救遭誘騙赴柬埔寨受困的台灣同胞。民進黨當局卻對此進行攻擊。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回答,台灣同胞是中國公民。他們在海外受困遇險,生命和財産受到威脅,我們感同身受,理所當然竭盡全力相助。我駐柬使領館正與柬埔寨方面保持密切溝通,積極查找、解救受困台灣同胞,目前已收到數十名臺胞求助信息,並協助部分人員脫離險境,安全返鄉。

 

多年來,我們一直全力為包括臺胞在內的海外中國公民提供領事保護與服務。祖國大陸永遠是廣大台灣同胞的堅強後盾。民進黨當局利用事關台灣同胞安危的問題進行政治操弄,只能再次暴露罔顧百姓生死的惡劣本性。

展開全文

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需要冷靜思考這個問題了

2022-08-25

日前,台灣當局相關部門公佈的數據顯示,島內7月份的失業人數達到44.8萬人,較6月份增加6000人;7月份的失業率為3.78%,創近9個月新高,預計8月份的失業率還將微幅上升。另外,台灣製造業在7月份的高壓以上用電量較去年同期降低2.25%,説明製造業景氣放緩態勢漸明,半導體業已經過了榮景高峰。同樣在7月份,台灣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上漲3.36%,是今年連續第五個月超過3%的通脹警戒線。

 

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需要冷靜思考這個問題了

 

台北街頭一處交通燈因為停電而無法工作。(新華社記者 週密 攝)

 

面對如此的經濟形勢,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卻經常對台灣民眾説:現在是島內二十年來經濟最好的時候!為此,台灣中天新聞展開了街頭采訪。受訪的民眾多數直言並不認同當局的説法。他們對記者説:“(當局的)這句話超好笑!”“若經濟真的好,現在也不會有那麼多人冒險去柬埔寨了。”台灣《中國時報》發表社論《台灣經濟的國王新衣,誰來脫掉?》。文章説,台灣民眾實際感受到的台灣經濟狀況非常差;萬物齊漲、只有薪水不漲;實質生活變差,街頭名店紛紛歇業,市面冷清了不少……但是,當局挂在嘴邊的話卻是“台灣經濟非常好”。

 

街頭受訪民眾説出了台灣百姓的切身感受,底層民眾的生活已經被嚴重的通貨膨脹衝擊得一塌糊塗,薪資不漲,日常生活成本卻越來越高,民眾的痛苦指數不斷飆升。例如每天要吃的雞蛋,現在的價格已經比今年3月份漲了23%;每天要用的電,從7月1日起調漲8.4%;生育率持續下降,預計今年的生育率將有可能創歷年最低。受少子化效應的影響,台灣今年共有51所高校未能完成招生計劃,缺額達14493人,創歷年新高。

 

然而在民進黨當局的眼裏,“台灣經濟非常好”。因為打著這個幌子,就可以不斷擴充所謂的“軍費”開支,就可以花大價錢購買美國的武器,就可以動用鉅資在國際上大搞“政治遊説”尋求反華勢力的“加持”和“保護”,就可以用“金錢外交”去穩定那幾個僅存的“邦交”——民進黨當局把台灣變成了為一黨一己私利的“提款機”。

 

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需要冷靜思考這個問題了

 

 

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看清了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的醜惡嘴臉。《觀察》雜誌發行人兼總編輯紀欣日前撰文《“討厭民進黨”可能再次成為最大黨》。文章列舉了民進黨當局的種種醜陋:以改革為名大砍軍公教年金、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數千名台灣年輕人被騙到柬埔寨、已有9600多人死於新冠疫情、防疫不力的陳時中居然要參加競選台北市長,等等。文章直言:島內一連串的衰事,讓人在今年這個炎熱的八月天難以平靜。紀欣在文章中説,8月10日,大陸發表了《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重申願意推動兩岸各政黨、各界別開展民主協商。文章説,凡真心愛台灣,認同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台灣)各政黨、各界人士,理當積極參與兩岸民主協商,更應對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實現和平統一大計提出具體建議,從而(使台灣)恢復愛好和平、期待長治久安的主流民意。

 

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的福祉繫於民族復興。2300萬台灣同胞需要冷靜思考這個問題了。(作者:左鎮)

 

 

 

 

 

 

 

 

 

 

 

 

展開全文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已陸續收到十數份台灣同胞求助信息

2022-08-26

《環球時報》記者25日從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獨家獲悉,在使館20日發佈題為《台灣同胞就是中國公民,有困難請找中國大使館》的一封信後,陸續收到十數份台灣同胞通過電話、郵件等方式發來的求助信息,其中絕大多數係被逼從事網賭電詐活動,人身受到限制,甚至失聯等情況。中國駐柬館將積極同當地警務部門溝通聯絡,對相關案件進行督辦。

 

近期台灣民眾遭誘騙赴柬埔寨工作被囚禁、毆打等事件頻發,引發兩岸關注。國臺辦19日表示,在海外的臺胞遇到困難可及時聯繫中國駐外使領館求助。《環球時報》記者日前就此事聯繫採訪中國駐柬埔寨使館,使館25日回復全文如下:

 

近期,多家媒體報道在柬台灣同胞被逼從事網絡賭博、電信詐騙及其他違法活動,人身自由受到限制,希望得到及時救助的情況,引起了廣泛關注。為進一步維護在柬台灣同胞的安全與合法權益,我館于8月20日向在柬台灣同胞發佈了題為《台灣同胞就是中國公民,有困難請找中國大使館》的一封信,引起強烈反響。信函發佈後,我館陸續收到十數份台灣同胞通過電話、郵件等方式發來的求助信息,其中絕大多數係被逼從事網賭電詐活動,人身受到限制,甚至失聯等情況。

 

我館一直高度重視在柬台灣同胞的安全和正當權益,接到台灣同胞的求助信息後,我館會第一時間啟動救助機制,指導當事人、當事人家屬或相關人員儘快向柬埔寨警方報警,並向我館提供當事人個人信息、所在位置等有效信息。我館將積極同當地警務部門溝通聯絡,對相關案件進行督辦。

 

民進黨當局對台灣民眾維護正當權益的呼聲置若罔聞,消極以對,甚至企圖編造謊言、甩鍋大陸,充分暴露他們不把台灣民眾的生命安全、利益福祉放在心上,凡事搞政治操作、煽動對立、欺騙民眾的一貫伎倆。

 

為民服務、為民解憂,是外交工作的應盡之責。駐柬埔寨使館將繼續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宗旨,做在柬廣大中國公民的貼心人和守護人。(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 記者 萬琳)

展開全文

臺青親歷講述:有困難,找中國大使館

2022-08-24

 

近日,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網站發佈致在柬台灣同胞的一封信,其中提到“台灣同胞就是中國公民,有困難請找中國大使館”。“這封信”很快登上網絡熱搜,同時在島內也引起了不少網友的共鳴。台灣民眾曾在節目中親述接受中國大使館救助的經歷。同樣在海外求助過中國大使館的台灣網紅PKgirl也有感而發:“台灣同胞們真的該睜開眼睛好好看一看了,擁抱真正關心你的祖國,才是台灣真正的出路。”

展開全文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發聲

2022-08-21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深夜發文:《台灣同胞就是中國公民,有困難請找中國大使館——致在柬台灣同胞的一封信》

 

全文如下:

 

台灣同胞就是中國公民,有困難請找中國大使館

 

——致在柬台灣同胞的一封信

 

近來,媒體報道有在柬台灣同胞人身自由受到限制,被逼從事網絡賭博、電信詐騙及其他違法活動,希望得到及時救助,儘早脫身。

 

台灣同胞就是中國公民,維護臺胞的合法權益是中國駐外使領館的職責所在。在柬埔寨,無論是在接種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動”中,還是解救遇困同胞,我們對台灣省籍中國公民從來都是一視同仁予以重視。

 

祖國永遠是你們的堅強後盾,無論大家在柬遇到何種困難,均可直接聯繫我們,中國駐柬使館將一如既往,依法依規,向包括臺胞在內的所有在柬中國公民提供及時高效的領事保護服務。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

 

2022年8月20日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發聲

展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