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一位台灣人看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結果的意義

11月26日,台灣地區舉行基層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投票。當天夜裏,開票才到一半,街上的鞭炮聲已經不絕於耳。最終結果顯示,“非綠”陣營大贏!台灣絕大多數民眾齊聲歡唱“‘綠倒’小夜曲”,興高采烈,仿佛過年一般。

 

一位台灣人看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結果的意義

 

除了嘉義市市長選舉因故延期外,在已選舉産生的21個縣市長中,中國國民黨獲13席,民進黨獲5席,民眾黨獲1席,另有2席為無黨籍。這樣的選舉結果反映出台灣民意“下架”民進黨不只是嘴上説説,而是邁出了實質一步。我認為這主要包含以下幾層意義:

 

首先,這次“九合一”選舉的結果等於是在宣告台灣地區的人民終於覺醒了。選民們用自己手中的選票宣示:台灣人民要和平、要穩定、不要戰爭!台灣青年不要為民進黨當局當兵,不要為民進黨當局的私利去打仗!

 

第二,這次“九合一”選舉的結果證明民進黨當局六年來一直在島內狂打的“抗中保臺”牌失靈了!在台灣地區上臺執政後,民進黨當局一直操弄所謂的“統獨”議題欺騙島內的民眾,揚言台灣如果打仗,美國一定會幫台灣!事實卻讓台灣民眾看清了民進黨當局的別有用心,大家實實在在感知到了佩洛西竄訪台灣所帶來的一系列惡果,看清了民進黨當局的醜惡嘴臉,他們高喊的所謂“抗中保臺”不過是在騙取民眾的選票!

 

第三,台灣民眾用選票狠狠地教訓了民進黨的自私和冷血。長期以來,民進黨為了自己政黨的利益,不惜利用行政、司法、監察、媒體的力量,並培育數量龐大的網軍,在島內發動鋪天蓋地的鬥爭,極盡栽贓、抹黑、霸淩選舉對手及家人之能事,嚴重撕裂了台灣族群及社會。面對三年來嚴重的新冠肺炎疫情,身為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蔡英文漠視民眾防疫急需,罔顧台灣人民生命安危,只顧拿著民眾的血汗錢及公用資源去取悅以美國為代表的西方反華勢力,為民進黨候選人助選、造勢、作秀。對於選舉中可能的競爭對手,則一律竭力攻擊,包括實施人身攻擊。如此骯髒醜陋的民進黨,卻天天高喊“反黑金、反貪腐!要清廉、愛台灣!”對於這些拙劣的表演,台灣人民早已看透了,也對他們徹底失望了,此次的投票結果就是最好的證明。

 

第四,在此次“九合一”選舉中,台灣的年輕人終於覺悟了。在事實面前,年輕人終於認識到民進黨是騙子!大家一起用選票唾棄蔡英文,唾棄民進黨。在民進黨敗選記者會(其實只是念稿會)上,大家看到的蔡英文依舊一臉傲慢不遜、死不悔改。她無視民眾對民進黨的怒火,拒絕回答問題,拒絕與廣大民眾溝通、向廣大民眾道歉,拒絕承認自己施政錯誤。很顯然,蔡英文想繼續做困獸之鬥,很可能會更加瘋狂地大搞“仇中反中”。

 

一位台灣人看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結果的意義

 

我認為,台灣地區此次“九合一”選舉的結果不會影響到大陸的對臺政策。因為大陸對臺政策是一貫的,始終如一。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在應詢時明確表示,將繼續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未來。當然,面對選舉結果釋放出來的台灣民意,我也想向大陸有關方面提一個建議:大陸有關方面可以思考兩岸關係互動的新模式,比如可以透過多元平臺,用島內民眾能夠接受的方式宣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讓更多的台灣民眾認識“一國兩制”及其優點,理解“倚美謀獨”“倚武拒統”都是死路一條,進而感受到只有順應歷史發展潮流、心平氣和地接受“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才是獲得福祉的最佳選擇。

 

寫到這裡,我忽然憶起林毅夫先生的一篇文章。前一陣子,我拜讀了林先生的文章《我幸運地生活在一個充滿希望和機遇的民族復興時代》,感同身受。我感受到了林先生憂國憂民的情懷,願以“春蠶到死絲方盡”來勉勵自己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竭盡所能。(作者:台灣湖南商會會長熊子傑)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反華牌”為何打不響了?

2022-11-29

中國網評論員 華章

 

11月26日,2022年台灣地區基層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進行投票。據台灣當局選務主管機關的票數統計,除嘉義市因一名市長候選人選前過世,而延期至12月18日投票外,在已選舉産生的21個縣市長中,中國國民黨獲13席,民進黨獲5席,民眾黨獲1席,另有2席為無黨籍。

 

對於一年前成功闖關四大“公投”的蔡英文和民進黨來説,此次“九合一”選舉結果不啻為一場慘敗。當晚,蔡英文便宣佈辭去民進黨黨主席職務,以示其對該黨在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中的表現負責。

 

長期以來,民進黨每逢民意投票必打“反華牌”,且屢試不爽。僅以一年前的四大“公投”為例,投票前的民調顯示,民進黨面臨四戰皆輸的窘境。然而,其通過操縱輿論,詆毀四大“公投”的合理性,將關係島內民眾食品安全、環境保護、用電保障以及民主社會的重要議題,和所謂的“抗中保臺”強行聯繫在一起,煽動民眾的恐慌情緒,讓不利於民進黨的四大“公投”皆被否決。一年之後的“九合一”選舉前,民進黨故技重施,仍然炒作所謂“抗中保臺”話題,然而這次卻被民意狠狠打臉。為什麼民進黨的“反華牌”打不響了?

 

“抗中保臺”遮不住民進黨“雙面人”嘴臉

 

近年來,人前高喊“抗中保臺”口號的民進黨政客屢屢被曝出實則是“雙面人”。去年底,大陸方面公佈第一批“台獨”頑固分子名單,蘇貞昌、遊錫堃、吳釗燮三人在列,並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連線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此後,台灣遠東集團在大陸投資的企業被罰。臺媒曝光稱,曾向綠營捐贈政治獻金的18家企業中,遠東集團排在第一位。且這個“台獨”政客的頭號金主與此前被列入懲戒清單的蘇貞昌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本次選舉前,民進黨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和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皆被曝光與大陸有聯繫:柯建銘、其長子柯韋任曾投資大陸金融企業,柯建銘的小兒子柯鈞耀成立了專門從事半導體和光電耗材進出口的企業,不僅在江西設立了辦公室,還投資了大陸企業;陳時中曾經前往大陸進行合作交流,並且當時的簡報中還提到了“兩岸一家親”;鄭運鵬也被曝曾在大陸做生意。

 

這些嘴上叫囂“要拿掃帚上前線”,號稱有“抗中保臺DNA”的民進黨政客,竟然都背後幹著在大陸撈金的營生,如此兩面三刀、心口不一,怎麼可能取信于台灣民眾?

 

“抗中保臺”將台灣推向兵兇戰危險境

 

民進黨在當政期間,拒不承認“九二共識”,頻頻釋放“台獨”言論,導致兩岸敵意螺旋持續攀升。反過來,民進黨又利用緊張局勢恫嚇島內民眾,將自身粉飾成“民主、自由的保護神”,借此牟取政治私利,這便是民進黨“抗中保臺”的把戲。中美關係近年來遭遇低谷,更讓民進黨在“反中”“抗中”歧路上越走越遠,心甘情願充當美國圍堵遏制中國的“馬前卒”。然而,民進黨的“抗中”步調愈發激進,已讓兩岸關係走到極其危險的境地。台灣民眾漸漸發現,民進黨的“抗中”不僅保護不了台灣,反而將台灣推上了火山口。尤其是民進黨當局與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聯合炮製的訪台鬧劇,逼迫大陸不得不以大規模軍演進行反制。“黑雲壓城城欲摧”的恐懼感讓台灣民眾人人自危。台灣《中國時報》社論指出,民進黨當局近4年來在“反中”“抗中”“愛臺”和親美路線上大踏步前進,這種失衡性的偏激政策惡化了兩岸關係,逐漸將台灣推向兵兇戰危邊緣,許多台灣民眾深切擔憂戰爭風險逐漸迫近,認為因為民進黨挑釁難辭其咎。這致使民進黨選情更加蒙上陰霾。

 

此前,台灣國際戰略學會及台灣國際研究學會發佈的民調結果顯示,和平相處還是兩岸關係的主旋律,有高達77.3%的台灣民眾希望和大陸“和平往來”,這再次證明,“求和平、求穩定、要過好日子”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這無疑是在警示包括民進黨在內的台灣各黨派: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才是正途,才能贏得島內民眾的支持;夥同境外勢力肆意破壞兩岸關係,靠恐怖宣傳裹挾民意那一套已經玩不轉了,註定會被民眾唾棄。

展開全文

總臺海峽時評|“求和平、求穩定、要過好日子”是島內主流民意!

2022-11-28

台灣地區基層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于26日進行投票,在已選舉産生的21個縣市長中,民進黨僅獲5席,島內紛紛用“大敗”一詞概括民進黨的選況。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當晚就選舉結果應詢表示,這一結果反映了島內“求和平、求穩定、要過好日子”的主流民意。

 

民心不可逆,民意不可違!民進黨之所以“大敗”,首先是因其無視廣大台灣同胞民心,背離廣大台灣同胞民意,惡意操弄所謂“統獨”議題。其在島內不斷煽動“反中仇中”民粹,製造族群對立、割裂兩岸關係,謀求政治私利、騙取民眾選票;企圖“倚美謀獨”“以武拒統”,導致兩岸關係急劇惡化,臺海局勢日益緊張。島內民眾不僅不能像以前一樣享受兩岸交流交往帶來的紅利,還被迫被綁上“台獨”戰車、惶惶不可終日。此次選舉正是民眾用選票急呼,“和平”與“穩定”才是民之所求。

 

不僅如此,民進黨當局恣意妄為、不顧民生的“執政”做派,讓島內民眾根本無好日子可過。在民進黨治下,島內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才,還陷入防疫持續混亂、失業率居高不下、食品安全無法保障等困境。民進黨“只顧政治操弄,不顧民生福祉”的本質已被民眾看得一清二楚,“民心”盡失、終被捨棄,不足為奇。

 

事實再清晰不過,要安寧、要發展、要過好日子,才是台灣同胞的普遍心聲,是島內的主流民意!無論是熱盼“小三通”復航,還是島內多個民調顯示“近八成台灣民眾認為兩岸關係應維持和平往來”,都表明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盼望兩岸交流,已經認識到台灣的前途、台灣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國家統一。

 

人心所向,大勢所趨,誰違背都將遭受慘痛失敗!希望島內致力於發展兩岸關係的政黨、團體和人士能順應民意,與大陸方面一道,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未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海之聲)

 

總臺海峽時評|“求和平、求穩定、要過好日子”是島內主流民意!

展開全文

海峽銳評|民意“下架”民進黨,民意到底是什麼?

2022-11-27

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在已選舉産生的21個縣市長中,中國國民黨獲13席,民進黨獲5席,民眾黨獲1席,另有2席為無黨籍。民進黨在21縣市之中,僅拿到5席,“執政”縣市人口僅佔全臺的四分之一。

 

蔡英文2012年選舉的時候曾經以“過去四年,你們過得好嗎”當做選舉口號。在這次“九合一”選舉投票前夕,國民黨籍前民代蔡正元也用蔡英文這句口號改一個字問台灣民眾:“過去六年,你們過得好嗎?”台灣民眾用選票喊出了他們的答案——不!

 

海峽銳評|民意“下架”民進黨,民意到底是什麼?

 

民心不可逆,民意不可違!無視廣大台灣同胞民意,背離廣大台灣民眾的利益,必然自食其果。廣大台灣民眾一定會,並且已經做出民意的抉擇。

 

什麼才是台灣真正的民意呢?

 

是要和平,不要戰爭。

 

是要穩定,不要動蕩。

 

是要過好日子,不要過窮日子。

 

“過得好”是老百姓的最基本訴求,但好日子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會是在兩岸關係上挑釁生事、製造動蕩能帶來的。“台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抗中保臺”、倚外謀“獨”,不僅不會帶來好日子,還會把台灣帶進災難的深淵。

 

只有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維護和增進。大陸晉江輸往金門的汩汩清泉就是最好的見證。反之,兩岸關係不好,臺海動蕩,和平發展都無法保障,台灣同胞的日子怎麼會好?

 

只有兩岸融合發展,台灣才會更好。創造美好生活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追求。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台灣同胞一視同仁,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台灣同胞。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與台灣同胞率先分享大陸發展機遇,逐步落實同等待遇,擴大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不斷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讓臺胞更有獲得感。

 

只有祖國完全統一,台灣才會從根本上好。統一後,台灣經濟將以大陸市場為廣闊腹地,發展空間更大,競爭力更強,産業鏈供應鏈更加穩定通暢,創新活力更加生機勃勃;統一後,台灣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多為老百姓做實事、辦好事、解難事;統一後,台灣將永保太平,民眾將安居樂業。有強大祖國做依靠,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會更好,發展空間會更大,在國際上腰桿會更硬、底氣會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嚴。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我們更有條件、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在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讓兩岸同胞都過上更好的日子。

 

這,才是對台灣主流民意的最好回應。(海峽飛虹轉載今日海峽微信公眾號消息)

展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