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民進黨當局要延長兵役 台灣民眾一片反對之聲

據臺媒報道,民進黨當局預計于本月底前發佈關於延長檯灣地區義務兵役的服役時間的公告。此消息在島內引起普遍恐慌和質疑,民眾一片反對之聲。

 

台灣地區的“兵役制度”是以志願役為主的“徵募並行制”。徵兵部分的內容規定,1994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必須接受為期4個月的軍事訓練。如今的消息説,民進黨當局準備將年輕人的義務兵役服役時間延長到一年。另外,台灣地區兵役工作負責部門已經明確規定,2004年出生的男子自2023年1月1日起,也就是達到了年滿19歲徵兵年齡的男子,即正式成為役男。若沒有履行兵役義務,則必須在出境(旅遊或讀書)前向當局申請核準。

 

民進黨當局要延長兵役 台灣民眾一片反對之聲

 

民進黨當局窮兵黷武的政策引發島內民眾、特別是年輕人的反對。有網友在網絡論壇上發表文章説《其實沒人想要延長當兵啊》。這位網友説:“我可以體會現在年輕人的想法,一定跟我當時(注:當年)一樣,怎麼可能會想當兵呢?”文章還説,本來規定只當幾個月的兵就可以退役,誰願意當一年呢?此文發表後引來諸多網友跟帖“當然沒人想當兵啊”“民進黨的‘抗中保臺’就是口號,想騙選票,才這樣不停地拉仇恨值”......更多的年輕人則表示對於這項政策感到“很崩潰”。

 

生活在兩岸和平相處年代的台灣年輕人根本不願意當兵,更不願意為了民進黨當局可能挑起的兩岸軍事衝突去打仗。如果民進黨當局真的決定延長服兵役的時間,那麼對年輕人來説無疑增加了上戰場的概率。台灣《遠見》雜誌曾經公佈一項民調結果,説如果兩岸之間爆發戰火,超過半數的受訪民眾表示“自己不願意、也不願意讓自己的家人上戰場”。在20歲至29歲年齡段的受訪民眾中,這一比例達到了70.2%。

 

民進黨當局要延長兵役 台灣民眾一片反對之聲

 

其實,民進黨當局的算盤打得山響,島內民眾卻對此看得明明白白。他們説,民進黨在剛剛舉行過的台灣地區基層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中失利,不思悔改,又在強推“倚武拒統”,完全是無視民意、罔顧百姓利益。台灣“中時新聞網”發表評論文章《延長兵役 為誰而戰》。文中説,如果延長兵役的目的是為了明知不可為而為的、虛幻的“台獨”而戰,或是為了幫助美國保衛所謂的“第一島鏈”、也就是為了美國人而戰,那麼,台灣人生命的意義究竟何在?台灣人生命的價值究竟何在?香港中評社發表評論認為,當台灣拒統與大陸促統對撞,發生戰爭的機率就很高。兩岸以統一為目標開展民主協商、政治談判,是解決台灣問題的最好出路。

 

靠編織謊言不可能永遠欺瞞民眾。民進黨當局違背民意,逆歷史潮流地煽動“抗中保臺”,強推“倚武拒統”,完全是為了謀求一黨之私而將台灣民眾推向戰爭,用心險惡至極。要知道,順應發展潮流,推動國家實現完全統一,臺海才能迎來真正的持久和平。(作者:左鎮)

“這一次,台灣人民做出了選擇”

2022-11-28

本月26日,台灣地區基層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投票。當晚,據台灣當局選務主管機關的票數統計,除嘉義市市長選舉因故延期外,在已選舉産生的21個縣市長中,中國國民黨獲13席,民進黨獲5席,民眾黨獲1席,另有2席為無黨籍。

 

對於上述選舉結果,島內民眾紛紛用“大敗”一詞形容概括民進黨的選況。有評論説,這一結果反映了島內“求和平、求穩定、要過好日子”的主流民意。

 

“這一次,台灣人民做出了選擇”

 

台灣作家楊渡26日晚間在台灣中時新聞網發表評論説,我相信有許多人和我一樣,早已厭倦了那些不斷升高的“兩岸衝突”恫嚇,受夠了“反中”之類的政治口號,更對電視臺每天狂掃的名嘴、網軍、側翼感到難以忍受,我甚至不再看電視。我只是等待,等最後用手中的一票,去表達自己的憤怒。楊渡説,“這一次,台灣人民做出了選擇”。

 

有報道説,蔡英文2012年參加台灣地區領導人競選的時候,曾經以“過去四年,你們過得好嗎”當做競選口號。在這次“九合一”選舉投票前夕,國民黨籍前民代蔡正元借用了蔡英文當年的口號,只改動了其中一個字,問台灣民眾:“過去六年,你們過得好嗎?”結果,台灣民眾用自己手中的選票喊出了心中的答案,他們對民進黨當局説:不!

 

一個和平安定的環境,一個能過上好日子的社會,是民眾最樸素的意願。然而,在台灣地區已經執政六年的民進黨當局,帶給台灣百姓的卻是極不穩定的社會、充滿重重危機的臺海形勢、一路走向下坡的民生現狀。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大搞意識形態“反中抗中”,在臺海製造動蕩的緊張局勢;他們“挾洋謀獨”,吃裏扒外、掏空台灣;他們在處理能源、治安、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民眾健康等問題上,敗筆重重。民進黨當局“只顧政治操弄,不顧民生福祉”的本質被台灣民眾看得一清二楚,於是,民眾對民進黨徹底失望了,也逐漸形成了討厭民進黨、討厭蔡英文的社會氛圍。

 

面對台灣民眾的投票選擇結果,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26日晚聲明宣佈辭去民進黨主席,隨即轉頭離開了現場。蔡英文的舉動激怒了島內的網友,紛紛指責她傲慢到不行。楊渡説,當權力的峰頂被利益包圍變成分肥分贓的肉桶,當公平正義的價值消失不見,民間哀哀無告、掌權者卻颺颺自得,我們就要像26日早晨這樣,用一張選票,去教訓傲慢到忘乎所以的民進黨當局。

 

“這一次,台灣人民做出了選擇”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民心不可逆,民意不可違。民進黨當局忤逆天地,背離了民意,百姓必棄之。中評社發表社評説,廣大台灣民眾已經做出民意的抉擇,用選票來教訓民進黨當局。民進黨這次選舉慘敗,僅僅是民眾對其倒行逆施懲罰的開始。評論還説,臺海要穩定,唯有靠台灣自我覺醒。

 

所以,辨明是非、認清利害,堅決反對和抵制“台獨”分裂,堅定維護臺海和平穩定,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台灣才會從根本上好。這是台灣同胞的安全保障,這是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作者:左鎮)

展開全文

臺媒稱將恢復“一年徵兵制”,投民進黨的“福報”又來了?

2022-03-30

臺媒稱將恢復“一年徵兵制”,投民進黨的“福報”又來了?

 

俄烏衝突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持續蹭熱度,如今這塊搬起來的石頭可能要砸到自己的腳了!

 

有臺媒爆料,臺軍中已傳出消息稱,在美國施壓之下,民進黨當局確定將恢復“一年徵兵制”,只是目前恢復時間尚未確定,仍待評估。這一消息讓島內年輕族群瞬間炸了鍋,你民進黨玩政治,為什麼要把我們搭進去?

 

還記得前不久民進黨當局大肆炒作美國前高官竄訪台灣的消息嗎?臺媒引述相關官員説法稱,由美軍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率領的訪台團,來臺目的之一就是關切台灣的“自我防衛決心”。其中特別點名台灣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期太短。於是,就有了所謂恢復“一年徵兵制”的傳言。

 

要知道,民進黨當局此前一直鼓吹縮減服役期限,如今美國主子説掉頭,民進黨當局立馬改變立場,放出延長役期的風聲。可見,民進黨在防務領域毫無自主權可言,完全淪為美方工具人,任由驅使。

 

可悲的是,民進黨全面倚美的代價卻要由台灣年輕群體承受。這些本該在各自領域揮灑青春的年輕人,卻被“台獨”政客的民粹旋風捲入一場為美國利益而戰、毫無正當性可言、且註定以失敗告終的潛在衝突當中,成為未來戰場上第一批倒下的“炮灰”。民進黨何其軟骨,又何其殘忍!

 

反觀大陸,我們一直將包括台灣青年在內的兩岸年輕人視為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大陸方面不斷出臺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勵兩岸青年勇擔重任、團結友愛、攜手打拼。我們熱忱歡迎台灣青年來祖國大陸追夢、築夢、圓夢。兩岸年輕人精誠團結,攜手同心,這才是最符合兩岸同胞期待的場景。

 

民進黨當局或許可以決定年輕人,要不要延長役期;但台灣年輕人可以決定他們能不能延長執政期限。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像民進黨當局這種只為外部勢力和自身利益賣命的無道者,必將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抵制和打擊。(關其行)

展開全文

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需要冷靜思考這個問題了

2022-08-25

日前,台灣當局相關部門公佈的數據顯示,島內7月份的失業人數達到44.8萬人,較6月份增加6000人;7月份的失業率為3.78%,創近9個月新高,預計8月份的失業率還將微幅上升。另外,台灣製造業在7月份的高壓以上用電量較去年同期降低2.25%,説明製造業景氣放緩態勢漸明,半導體業已經過了榮景高峰。同樣在7月份,台灣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上漲3.36%,是今年連續第五個月超過3%的通脹警戒線。

 

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需要冷靜思考這個問題了

 

台北街頭一處交通燈因為停電而無法工作。(新華社記者 週密 攝)

 

面對如此的經濟形勢,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卻經常對台灣民眾説:現在是島內二十年來經濟最好的時候!為此,台灣中天新聞展開了街頭采訪。受訪的民眾多數直言並不認同當局的説法。他們對記者説:“(當局的)這句話超好笑!”“若經濟真的好,現在也不會有那麼多人冒險去柬埔寨了。”台灣《中國時報》發表社論《台灣經濟的國王新衣,誰來脫掉?》。文章説,台灣民眾實際感受到的台灣經濟狀況非常差;萬物齊漲、只有薪水不漲;實質生活變差,街頭名店紛紛歇業,市面冷清了不少……但是,當局挂在嘴邊的話卻是“台灣經濟非常好”。

 

街頭受訪民眾説出了台灣百姓的切身感受,底層民眾的生活已經被嚴重的通貨膨脹衝擊得一塌糊塗,薪資不漲,日常生活成本卻越來越高,民眾的痛苦指數不斷飆升。例如每天要吃的雞蛋,現在的價格已經比今年3月份漲了23%;每天要用的電,從7月1日起調漲8.4%;生育率持續下降,預計今年的生育率將有可能創歷年最低。受少子化效應的影響,台灣今年共有51所高校未能完成招生計劃,缺額達14493人,創歷年新高。

 

然而在民進黨當局的眼裏,“台灣經濟非常好”。因為打著這個幌子,就可以不斷擴充所謂的“軍費”開支,就可以花大價錢購買美國的武器,就可以動用鉅資在國際上大搞“政治遊説”尋求反華勢力的“加持”和“保護”,就可以用“金錢外交”去穩定那幾個僅存的“邦交”——民進黨當局把台灣變成了為一黨一己私利的“提款機”。

 

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需要冷靜思考這個問題了

 

 

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看清了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的醜惡嘴臉。《觀察》雜誌發行人兼總編輯紀欣日前撰文《“討厭民進黨”可能再次成為最大黨》。文章列舉了民進黨當局的種種醜陋:以改革為名大砍軍公教年金、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數千名台灣年輕人被騙到柬埔寨、已有9600多人死於新冠疫情、防疫不力的陳時中居然要參加競選台北市長,等等。文章直言:島內一連串的衰事,讓人在今年這個炎熱的八月天難以平靜。紀欣在文章中説,8月10日,大陸發表了《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重申願意推動兩岸各政黨、各界別開展民主協商。文章説,凡真心愛台灣,認同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台灣)各政黨、各界人士,理當積極參與兩岸民主協商,更應對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實現和平統一大計提出具體建議,從而(使台灣)恢復愛好和平、期待長治久安的主流民意。

 

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的福祉繫於民族復興。2300萬台灣同胞需要冷靜思考這個問題了。(作者:左鎮)

 

 

 

 

 

 

 

 

 

 

 

 

展開全文

討厭民進黨浪潮再次席捲台灣

2022-05-23

台灣島內近日再次掀起討厭民進黨的浪潮。

 

近期的台灣,不好的消息接連不斷。4月份外銷訂單總金額同比下降5.5%,結束了此前連續25個月的增長;島內通貨膨脹率創13年來新高;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數激增,就連“汾陽艦”“基隆號”等軍艦上的官兵也接連染疫。民進黨在島內執政六年,民眾看到的是物價飛漲,疫情肆虐。而民進黨當局對百姓的苦難視而不見,反而一直吹噓所謂的“政績”,活在自我幻想的“平行時空”。台灣民眾憤怒指責當局:火車不是推的,牛皮不是吹的,偏偏民進黨當局只會吹牛!

 

討厭民進黨浪潮再次席捲台灣

 

本月20日,在新黨的號召和帶領下,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腐敗無能的民進黨當局。隊伍所經之處,民眾高喊“蔡英文下臺!”新黨主席吳成典説,正是在蔡英文執政下,台灣經濟才失去了競爭力,兩岸關係才如此持續緊張,島內疫情更是亂得一塌糊塗,蔡英文理應為此負責。民眾黨盤點蔡英文在任六年犯的“六大缺失”:通貨膨脹嚴重、能源政策錯誤、勞工政策跳票、房價全面失控、凈零排碳落後、防疫全面失守,讓民眾陷入了“缺”與“搶”的無序循環當中,而且把一堆難題丟給了下任領導人。台灣民眾口中的“小綠”——“時代力量”也抨擊當局執政的弊端:當初競選時的允諾早已淪為芭樂票(即:空頭支票),“安居樂業只能夢裏相見”。台灣聯合新聞網的報道評價蔡英文六年來一直是在用“口號”執政。

 

島內經濟不振、疫情如此嚴重之際,為了配合美國國會政客的表演,民進黨當局卻不惜舍出顏面發臉書説要“援助”其它國家抗疫,包括送口罩、快篩試劑、疫苗等。此番表演招來台灣民眾強烈不滿,紛紛在網上留言數千則表達憤怒:在台灣,“150萬美元,買快篩也好,給一線醫生護士發獎金也好,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台灣《中國時報》發表社論説,民進黨當局2016年開始“全面執政”,當年滿口“謙卑再謙卑”的蔡英文,已經華麗轉身為“傲慢再傲慢”,有綠色黨證就有特權,憑藉著操作“仇中、懼中”情緒,不斷牟取政治利益。疫情暴發以來,蔡英文發文、蘇貞昌鬼扯“新台灣模式”、陳時中“自主應變”的傲慢言論,都讓人民怨氣沖天,無法再忍受下去。社論質問説:既不會“執政”更不會防疫的民進黨,擋得住人民這股討厭浪潮嗎?

 

討厭民進黨浪潮再次席捲台灣

 

台灣“中時新聞網”20日發表評論指出,民進黨的防疫政策失誤,令台灣上千條生命逝去、上千個家庭破碎,大家卻聽不到民進黨當局一句道歉!台灣現在的生活缺水、缺電、缺蛋、缺麵粉……,仿佛回到了石器時代。除了當局周邊圍繞的“綠友友”們“趁疫套利”,賺得盆滿缽滿之外,老百姓的生活品質普遍下降。對於當局自吹自擂的所謂“政績”,台灣民眾當然不會買單。

 

島內網絡民調顯示,對蔡英文執政六年的評價,有52.4%的受訪者認為普通、不太好、非常差!台灣民眾對民進黨當局表示不滿意的比例竟高達八成。有將近67%的民眾認為,在疫情防控方面,民進黨當局沒有做到他們自詡的“超前部署”。(作者:常濱)

展開全文

是誰在恢復“小三通”問題上設置障礙?

2022-12-01

據臺媒報道,最新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超過70%的金門民眾希望儘快恢復“小三通”。

 

1992年3月,中國福建省提出“兩門對開,兩馬先行”的“小三通”構想。因為“兩門”(大陸的廈門和台灣的金門)和“兩馬”(大陸的福州馬尾港和台灣的馬祖)相距咫尺,在當時兩岸之間尚未實現三通的情況下,能夠實現福建沿海與金門、馬祖地區直接往來,可以為兩岸民間交流提供很大便利。2000年12月13日,台灣當局在兩岸沒有進行事先磋商的情況下,單方面批准了《試辦金門馬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俗稱“小三通”。金門、馬祖地區與大陸福建沿海地區通商通航,為許多台灣民眾往來兩岸提供了選擇。據統計,僅2019年,通過這條渠道往來兩岸的民眾多達200多萬人次。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民進黨當局以防疫為藉口,于2020年2月單方面關停了“小三通”,至今已近三年,給兩岸民眾的交通帶來嚴重不便,也造成極大的經濟損失。

 

是誰在恢復“小三通”問題上設置障礙?

 

目前,隨著元旦、春節等節假日臨近,台灣民間呼籲恢復金門、馬祖地區與大陸通商通航的聲音高漲。金門地區發起了8000多名民眾的聯署請願,福建廈門、福州、泉州、漳州、莆田等地的臺商協會也聯合發表了《我們要回家過年》的請求書。他們向民進黨當局喊話,呼籲民進黨當局放下政治成見,正視目前情況下兩岸直航機位不足、票價昂貴、春節在即等等現實因素,考慮臺商臺幹的返鄉心情,重啟“小三通”,讓大家回家過年。

 

面對台灣民間要求儘快恢復“小三通”的強烈呼聲,民進黨當局一直推卸責任。民進黨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誣稱“小三通”不開的原因在大陸,恢復“小三通”必須“堅持兩岸政府間協商”。台灣陸委會聲稱恢復“小三通”一事涉及所謂“公權力事項”,需要取得“兩岸雙方航管部門許可”。經過組織實地參訪,台灣民眾、在陸臺商認清了民進黨當局隱瞞的事實,那就是:恢復“小三通”並不需要兩岸官方協商,因為兩岸業者之間已就相關事宜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成熟規範和做法,只要民進黨當局撤去其所設置的障礙,兩岸業者就可讓兩地通航恢復正常。11月18日,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在應詢時表示,對於恢復兩岸“小三通”,大陸方面沒有任何障礙。有關方面已經做好充分準備,隨時可以投入運營。

 

是誰在恢復“小三通”問題上設置障礙?

 

島內輿論批評民進黨當局希望兩岸交流是假,刻意阻撓是真,背後充滿了政治算計。台灣《聯合報》的文章説,今年7月底,當被問到“小三通”何時開放時,臺交通部門負責人王國材曾承諾台灣“邊境開放,‘小三通’就會開”。10月13日,民進黨當局宣佈入境解封,但是仍未恢復“小三通”,可見是“反中”情結在作祟。台灣“風傳媒”説,民進黨對於兩岸交流不樂見是明眼人都能夠看出來的,疫情給了民進黨當局一個大刀斬斷兩岸民間交流的機會。台灣《經濟日報》的文章説,如果“小三通”不開放,疫情過後的兩岸航線恢復與各項交流活動恐怕也很難有進展。日前,台灣中時新聞網發表了一篇題為《是誰在擋“小三通”》的文章,作者是台北市青年聯合會理事長陳建維。文章説,猶記得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甫上任時曾經説過“派飛機來,不如創造商機”,還説“希望能打破兩岸關係冷凍期僵局,盼到春暖花開。”如今,臺陸委會卻在最有機會融冰、其實也是關乎重要民生經濟的重啟“小三通”問題上小題大作,那麼,是誰在擋“小三通”?是誰不想兩岸春暖花開?相信民眾自有公斷!(作者:常濱)

展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