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習近平內蒙古行丨中國製造 全球領先——走進中環産業園
2023-06-08 17:57: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胡君顏

  6月7日至8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調研。

  7日下午,習近平來到中環産業園考察。在園區展廳,習近平聽取當地發展新能源新材料産業、促進産業結構優化調整、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等情況介紹。隨後,習近平來到生産車間實地察看産品生産流程,詳細了解園區企業半導體和光伏材料等産品的研發生産情況。

  中環産業園從2009年開始建設,累計完成投資460億元,陸續培育引進16家半導體和光伏行業知名企業,擁有高新技術企業10家、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1家、主板上市企業1家。

  2022年工業總産值突破500億元,産能達到半導體單晶晶體2500噸、光伏單晶晶體95GW、光伏單晶晶片28GW、高純石英坩堝12萬隻,就業人數超過1.2萬人,建成了積體電路半導體單晶矽、新能源光伏單晶矽及相關配套産業的先進製造基地。

  監製丨申勇

  策劃丨史偉 王鵬飛

  記者丨趙化 范學禹 王子杭

  航拍丨范凱 王萱傲 閆利軍

  製作丨韋鈞富

  統籌丨馬亞陽 閆嶺 張曉鵬 閆伸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