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聚焦産業前沿!新理念在博鰲亞洲論壇交織碰撞
2024-03-28 10:05: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陳思陽

  今天是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第二天,本屆年會的多場論壇活動陸續展開。

  總臺央視記者 陳晰:今天是日程最密集的一天。上午有多場分論壇同步舉行,有“AIGC 改變世界”“社會治理與區域安全”“創新、綠色、數智、融合”引領高品質發展分論壇等等。可以説這些分論壇的核心,都是圍繞産業前沿展開。

聚焦産業前沿!新理念在博鰲亞洲論壇交織碰撞

  對於大家來説,可能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還是一個陌生的詞彙。其實利用人工智能技術中的自然語言學習等技術,可以大量學習數據,普遍應用於客戶服務、智慧助手、在線教育等領域,未來還會帶來全新應用場景,大家會在醫療、交通、金融等很多行業感受到變革。但是在發展中,也會面臨數據集成、演算法等風險,如何應對這些風險挑戰,是與會嘉賓關注的話題。

  “創新、綠色、數智、融合”引領高品質發展分論壇,與會嘉賓探討了“四大轉型”應當如何發力,相互賦能,共同促進。上午的另一場分論壇“社會治理與區域安全”,討論了普惠、安全、治理等問題。上午還有一場“深化亞洲金融合作”分論壇,與會嘉賓探討在當前世界經濟復蘇乏力的背景下,如何促進實體經濟發展,探討亞洲金融合作的重點領域,不斷打造亞洲金融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促進亞洲地區投資和貿易。

聚焦産業前沿!新理念在博鰲亞洲論壇交織碰撞

  今天下午多場分論壇的關鍵詞是“可持續”。“ESG 信息披露新動向”分論壇説的就是企業運營方面的可持續。什麼是ESG?這三個字母分別是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三個英文單詞首字母的縮寫,是衡量企業的可持續性和道德影響的三個核心因素。也是企業“發展前景”可量化的指標之一。舉個例子,比如ESG在國際物流行業中,落在細節上就是在包裝耗材上,使用更“綠”的紙箱,更“瘦”的膠帶,以及完全可降解的快遞袋。

聚焦産業前沿!新理念在博鰲亞洲論壇交織碰撞

  “加快應對氣候變化行動”分論壇,説的是用可持續的行動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新能源汽車賽道的未來”分論壇探討新能源汽車相關技術的可持續發展。除了關注可持續,下午的多場會議和活動還繼續關注世界經濟。

  總臺央視記者 陳晰:從觀察中,我感受到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是一個交流合作的平臺,大家都在互相碰撞,不斷尋找國際社會的利益交匯點,尋找國際社會發展的最大公約數,共迎挑戰,共赴機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