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國財團6至8周內收購米蘭 背後金主或李彥宏

2016-04-18 10:21:4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百度董事長李彥宏

  新華社羅馬4月16日體育專電 據法新社消息,有經紀人16日爆料稱,一家中國財團將在6至8周內完成對意甲傳統豪門AC米蘭的收購。

  這名爆料的經紀人名叫薩爾瓦托雷·加拉蒂奧托,是一名出生在意大利的美國人,被認為是美國體育圈內最有影響力的50個人之一。加拉蒂奧托16日在接受《米蘭體育報》的採訪時表示:“由於眾所週知的原因,我不能透露交易方的名字。我只能説,這是一家非常有雄心的中國財團,對俱樂部的興趣十分濃厚。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交易將會在6至8周內完成。”

  有消息稱,有意收購“紅黑軍團”的中國商人是李姓或何姓商人,李姓商人以互聯網起家,何姓商人則從空調産業起家,兩人在2015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中均排名前10。(由此推測,分別是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以及美的集團創始人何享健)

  如果協議最終達成,這將是半年內中國商人在歐洲足壇的第二筆“大手筆”投資,此前由華人文化産業投資基金牽頭的一個財團以4億美元入股英超曼城俱樂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團。

  目前AC米蘭戰績一般,下賽季將連續第三個賽季無緣歐冠聯賽,目前聯賽排名第六,正在全力爭取下賽季歐羅巴聯賽的參賽資格。糟糕的戰績也使得主教練米哈伊洛維奇在12日遭俱樂部解雇。(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