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微信消息發送量增六成 北京成“年度紅包城市”

2019-02-11 09:58:15|來源:新華網|編輯:石麗敏

  原標題:北京地壇、龍潭廟會共接待遊客超140萬人次

  新華社北京2月10日電 有著30多年曆史的北京地壇、龍潭春節文化廟會,從正月初一開始,歷經五天,于正月初五下午圓滿落幕。其間共接待中外遊客141.2萬人次,其中地壇廟會接待遊客80.2萬人次,龍潭廟會接待遊客61萬人次。

  記者在兩個廟會現場看到,今年的廟會更加注重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的結合,引入年娃文創、春妮文創、故宮文創等文創年貨市集。廟會上,火紅的燈籠、五彩的風車、精美的圖文,伴隨著激昂的鼓樂、歡快的舞蹈、奔放的吶喊,遊客們紛紛拿起手機、相機記錄下一幅幅喜慶的畫面。

  地壇公園工作人員介紹,地壇廟會設置了80個文創展位,內容涉及原創設計、非遺創新、文創生活等品類,産品萬餘種。

  此外,據東城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兩大廟會共部署47項安保方案預案。公安、消防、食藥、工商、園林等20多個部門值守廟會,參與安全服務保障,為廣大遊客營造了歡樂祥和、安全有序的遊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