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全力推進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助力首都高品質發展

2019-02-13 10:34:1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全力推進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助力首都高品質發展

  本報訊(記者 高枝)昨天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參加市科委領導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全力以赴推進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推動首都創新實力提升,助力北京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會前,市科委領導班子廣泛徵求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市科委黨組書記、主任許強首先代表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發言,隨後班子成員緊扣主題依次進行對照檢查,開展了嚴肅認真的批評和自我批評。大家從主觀找原因、從自身找不足,開門見山、直奔主題,起到了紅臉出汗的效果,達到了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增進團結的目的。

  陳吉寧向全市科技系統廣大幹部職工致以新春問候,並充分肯定這是一次嚴肅認真、高品質的民主生活會。他指出,做好今年科技創新工作,對推動首都科技創新能力再上新臺階、當好服務國家科技創新戰略排頭兵具有重要意義。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切實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在實際行動中做到言行一致、光明磊落,不做“兩面人”。要進一步發揚鬥爭精神,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於風險挑戰一以貫之的憂患意識,勇於直面困難,堅定勝利信心,妥善應對科技領域各項風險挑戰。要進一步提升能力水準。加強思想理論武裝,全面系統、反復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從中找到做好新時代首都科技工作的思路方向和方式方法。提升專業知識水準,既要明確政府自身定位,正確處理政府與市場、與學術的關係,增強科學決策水準和服務能力,也要理順地方與中央的關係,加強溝通對接,深化創新協同,形成發展合力。

  陳吉寧強調,要進一步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把管黨治黨與業務工作更好地結合起來,自覺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堅決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提倡專業精神,培養一批愛科技、懂創新、會服務的機構和人才,到基層一線摸實情、察需求,全方位優化科技領域營商環境。

  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