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百花季 杏花朵朵迎客來

2019-03-27 15:41: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報道:春季是北京平谷的百花季,陽春三月,甜杏、山桃、粉櫻、白梨、連翹、紫葉李、二月蘭、野杜鵑……各種花朵幻化成春姑娘的衣裳,拂動心弦,讓人流連忘返。

北京平谷百花季 杏花朵朵迎客來

平谷的花海

  平谷是北京市生態涵養區,地處北京東北部,位於京津冀三省市交界處,是首都第一縷陽光照射到的地方。北京賦予了平谷“首都東部重點生態保育及區域生態治理協作區;特色休閒及綠色經濟創新發展示範區;農業科技創新示範區;服務首都的綜合性物流口岸”的“三區一口岸”功能定位。全區堅持“生態立區,綠色發展”,正在全力籌備“2020世界休閒大會”,積極創建“京津冀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2018年,平谷區獲評北京市首個“國家森林城市”稱號。

北京平谷百花季 杏花朵朵迎客來

鮮花映襯下的古建築

  提到平谷,就不得不提北寨村。北寨村位於平谷區南獨樂河鎮,地處燕山山脈東端淺山區內一條狹長的山谷裏,森林覆蓋率高,三面環山,風景秀麗,空氣清新,是康養休閒的聖地。北寨村擁有萬畝紅杏種植園,初春,遊客可以體會到杏花開滿山的美麗。村中的杏花預計最佳觀賞期為3月27日至4月3日。花期可持續至4月中上旬。

北京平谷百花季 杏花朵朵迎客來

鳥戲枝頭

  賞杏花之餘,遊客還可以在北寨村開展一場“文化之旅”,了解“鐵北寨”悠久的革命歷史;或者參觀明長城遺址,登上烽火臺,眺望塞內塞外的風光。此外,遊客還可以在獨樂河鎮內的溫室中採摘草莓、有機桃、食用菌等農産品;或者在農家院品嘗北寨烙肉餅、野菜宴、煎餅宴、全羊宴等多種特色農家美食。同時,北寨村還是中國首條國際標準徒步大道——平谷國際徒步大道的起點,漫步在大道上,遊客可以體驗徒步行走所帶來的休閒、愉悅的健身享受。

北京平谷百花季 杏花朵朵迎客來

美麗的花海

  據了解,除杏花以外,備受市民關注的平谷22萬畝桃花海,預計4月上旬進入始花期。平谷也將持續為遊客提供桃花花期的消息。